close
       本學期的生涯規劃系列講座,在緊鑼密鼓的籌備中,終於在321日圓滿落幕。這次的系列講座共有四場演講,分別邀請到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黃志剛先生、美梭科技董事長程一麟先生、時代基金會執行長徐小波先生、台灣康寧資深管理師吳貞嬟女士,講者們分別針對職場管理經營理念、工作態度與時間管理、開拓國際觀、開創成功人生等主題,和同學們分享自己寶貴的生命經驗。


【從塵土飛揚的球場到綠草如茵的馬場】- 窮理致知~多方位的學習
  最先登場的黃總裁相當生動而深刻地和學弟妹分享自己真實的生命歷程與轉折,他強調在這快速變動的國際化時代中,如何奠定紮實的根基與基礎,探求事物的 原理,累積處理問題的智慧以及訓練如何融會貫通的思考模式,已然成為競爭激烈的職場中,必要的學習與條件。他又特別指出探索原理的能力是最重要的,能夠充 分掌握事物的源頭與根本,便能靈活應變,融會貫通,達到全方位的學習與裝備,也是提升自身競爭力的絕佳方法與訓練。


  黃總裁從自己的生命經驗現身說法,分享自己從香港出發,在世界轉了一圈,其間豐富的收穫並不是金錢,而是人生經歷和思想智慧的累進。他提到我們都是從 一個「克己待人」的傳統東方觀念的薰陶之下成長,而在台灣的學習道路上啟發了他懂得「窮理致知」的竅門,然後去到一個在思想觀念上都大相逕庭的美國城市, 讓他學習「溝通」、「多聽、多想、多做」和「幽默」的西方觀念,之後有機會把中西方的智慧集結運用,融會貫通,是生命中最寶貴的學習時點,於是他勉勵學弟 妹們要學習在環境中把握機會、製造機會。

 

創造對的事情去做。 - 良好的工作態度~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  

  美梭科技程董事長也是站在老學長勉勵學弟妹、提攜後進的角度與立場,大方傳授他的生命智慧,在良好的工作態度與時間管理方面有相當豐富精彩的經驗與心得分享。
  程董事長特別針對良好的工作態度提出許多精湛的見解,他指出不僅要「把事情做對,做對的事情」更要「創造對的事情去做」,而且尊重與關心工作環境中的 人和事相當重要,如何與人有效的溝通、尊重他人、激勵他人、注重團隊精神是每一位經營管理者都必須學習的課題。而關於時間管理的智慧,程董事長則建議大家一定做好時間規劃、設定執行進度與目標、排定工作的優先順序與輕重緩急,並且要學會拒絕的藝術,也要學習授權,讓同事共同分擔,程董事長知無不言、言無不 盡的親切風範,讓在場聆聽的學弟妹們都獲得一場豐盛的饗宴,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