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書介紹 ─ 創意變生意

創意變生意--
發掘知識型產業企業的智慧金礦
作者/陳明璋、吳明發
出版/商周出版
出版年月/民國931

八大策略性服務產業中的四個產業:

研發服務產業(產業創新研發中心推動計畫)、資訊應用服務產業(96年度經濟部工業局補助專案-資訊應用服務人才培訓計畫」)、數位內容產業(數位內容產業推動服務網)、文化創意產業(文化創意產業專屬網站

p.51
根據工業局(2002)委託工業技術研究院進行的「提升地方特色產業輔導計畫」(http://www.ciup.org.tw/cgi-bin/pages/p4-1.asp)中,工業技術研究院廣徵專家學者意見之後,整理出國內二十一縣市的地方特色產業。
‧五大評估原則、十四個相關指標→十八項具發展潛力之地方特色產業。
  
pp.81-87
第八章 中小企業的新創意
我國為中小企業育成的搖籃,目前中小企業處約佔總企業數九成。不管是在科技產業還是文化產業,許多中小企業都以創意開創新商機。

美國中小企業處(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http://www.sba.gov/)
 
【發揚地方特色產業】
p.82  在工業局「提升地方特色產業輔導計畫」中,這些少於百人、資本額從數百萬到三千萬的中小企業,已經凝聚地方特色的代表業者。
(●地方特色產業定義
 
【以研發走出新局】
 
【中小企業的智財策略】
 
第十七章 以品牌開拓文化產業疆界
【品牌與中小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