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政論節目時,總覺得評論家都有預設立場,或許正是要存在著攻辯兩造,節目才能愈加顯得精彩。電視節目上的霹靂連串珠,總讓人招架不住地只能被動地接收訊息,靜下來看書時則提供了更多思考的空間。《透視台灣 展望未來》補足了2004年總統大選和立委大選時期政壇上各政黨版圖轉移的精彩見解,讓你不再被動地接收政壇上的各種「廣告手法」,讓你曉得廣告背後倒底賣的是什麼藥。

更多政治新看法:名家專欄:陳茂雄專欄

還記得高中讀的《三民主義》,行政、司法、立法、考試、監察講求五權分立,到了目前的行政、司法、立法、考試、監察有了權責上的轉移;台灣目前的政治體制既不是內閣制也不是總統制;立委大選後行政內閣要總辭(原本的用意是行政內閣由國會代表(立法委員)選出,故立委改選後再總辭;而目前是由總統直接任命行政內閣,應該是總統大選後再總辭就好了),嗯~到了總統改選後再總辭一次。

延伸閱讀:
行政院院長辭職,內閣應隨同總辭 -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
行政院總辭時機,突顯現行憲政之矛盾 - 企鵝爸爸的網誌 - udn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