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魔杖一揮 神奇IPHONE來到凡間
嗯,儘管來到亞洲的時間仍需等待,但那股魅力,我徹底的領受了~

2007-01-14 08:15/鉅亨網編譯袁千雯/綜合外電.1月12日

大家都知道灰姑娘故事裡面的神仙教母吧!只消揮揮手中的魔杖,就可以用南瓜變出馬車,還可以無中生有,為灰姑娘變出漂亮的玻璃鞋。

想必,神仙教母的家很可能是在APPLE總部。

每當有什麼醜到無可救藥、難用到令人不屑一顧的產品,像是電腦啦、MP3啦,只要大聲向APPLE執行長STEVEJOBS求救,他的魔杖一揮,包準成為市場中的明日之星。

就在這周揭幕的年度盛會MACWORLDEXPO上,JOBS就展示了用他魔杖加持過的最新產品。他替數以百萬計的APPLE粉絲還有看好戲的造謠者實現了最美的夢想—把平凡的手機,叮!變成IPHONE!

《紐約時報》科技專欄作者DAVIDPOGUE有幸在大展上把玩過IPHONE,他要來為大家解開所有對IPHONE的好奇。

據他表示,目前IPHONE應該還是在最初的原型階段,最後成品會在6月上市,歐洲地區的話可能要等到今年第4季才有緣一睹。

POGUE認為,「IPHONE」這個名字首先就幫了APPLE倒忙。因為這款手機有太多令人目眩神迷的功能,到頭來,「手機」這個功能,可能會是最無聊的一個。

正如同JOBS在演說中所指出的,IPHONE至少是3種產品的混合體:手機、超大螢幕IPOD、擁有觸控式螢幕的無線上網設備。這多多少少可以安慰消費者,必須花大把鈔票才能帶一台IPHONE回家。

APPLE一出手,一定替產品的外型掛保證。不用說,IPHONE當然超正,顏色是充分表現細膩質感的純黑,四周飾以鏡面的不鏽鋼,背面還有花紋、200萬畫素的數位照相機鏡頭,以及鏡面的APPLELOGO。IPHONE外型比TREO稍微高一些、寬一些,不過也更薄。

消費者不需擔心按鍵過多,因為它幾乎可以說是根本沒有按鍵。手機正面是320X480畫素的超大螢幕,用一根手指,就可以搞定。事實上,實體按鍵只有控制音量、鈴聲、鬧鐘以及螢幕下的開關鍵。

POGUE指出,IPHONE光靠外型可能就足以讓IPOD迷心甘情願掏出信用卡刷刷刷。擁有MACOSX的軟體,如果只把IPHONE視為智慧型手機,還真的侮辱了它的智慧。POGUE盛讚它根本是從電影「關鍵報告」中來到現實的未來產品。

舉IPOD為例,單是獨家的觸控式按鍵轉盤就風靡了大大小小的消費者。不需費力按上按下,只要在螢幕上隨你喜愛的動動手指,就可以找到想聽的歌,這不僅炫,而且還很實用。只要把速度慢下來,消費者就可以輕鬆回到之前尋找的地方,如有需要重新搜尋,也不會多花時間。

當然,同一個設計可以讓消費者輕鬆搜尋照片、或是整組的相簿,彷彿那些相片就放在3-D架上任選一樣。所有IPOD有的瀏覽照片、音樂、通訊錄、影片等功能,IPHONE當然也有。

透過WI-FI或CINGULAR服務,IPHONE還有上網的功能。CINGULAR獨家提供無線上網的服務,這意思是消費者不能自行選擇系統商,雖然CINGULAR速度慢的要命,消費者還是得接受。不過,還好,它同時也是4頻的G.S.M.手機,能夠在海外使用。

消費者還可以使用簡訊聊天的服務。且如其他的智慧型手機一樣,IPHONE可以下載任何帳號的E-MAIL。另外,YAHOO!會提供免費的「PUSHE-MAIL」,甚至不需消費者登錄,訊息一經發出,會馬上傳到收信人的手機上,一如黑莓機擁有的類似功能。

雖然有這麼多無與倫比的設計,IPHONE並不會將黑莓機趕盡殺絕。雖然因為沒有實體鍵盤,讓IPHONE設計更多采多姿,然而卻也讓打字成為困擾。不需 要像現在一樣,一個個的按鍵盤、找字母,IPHONE的螢幕上有虛擬的鍵盤可以點選。不過,每個按鍵想當然耳都相當的小,手指對這些迷你的按鍵來說,實在 是太胖了,這也讓打字的速度慢了許多。

親身體驗過的POGUE表示,還好IPHONE聰明到不用真的「完全正確」的按出想要的字母,即便可能誤按錯誤字母,超級聰明的軟體也會依據拼字,自動幫消費者矯正。只需要按空白鍵接受軟體的矯正,一切還是頗為完美。

IPHONE真正的魔力,要等到瀏覽網站才可以領略。在IPHONE螢幕上顯示出的小型網頁,如果要放大任何的部分,點兩下,什麼都清清楚楚。

甚至,還可以使用全新的功能,APPLE稱之為「MULTI-TOUCH」:同時使用大拇指和食指,像是捏東西的動作,網頁就會隨著兩支手指的開、合而展開、縮小。這個功能當然在照片上也行的通,簡直是酷到不行!

當然,所有的功能都有APPLE的金字招牌—使用簡單、智慧型機種、創意天馬行空的保證。

語音簡訊像是收件匣裡面的E-MAIL一樣排列整齊,消費者想先聽哪一則,就看心情。當耳朵貼近螢幕,要收聽語音簡訊時,觸控式螢幕的感應器會關閉,以節省電力、也避免不小心的誤碰。另外,如果消費者想查詢地圖的話,螢幕上的畫面會循環轉動。螢幕也有亮光的感應器。

當然手指在螢幕上指指點點,一定會留下痕跡,不過只會在關掉螢幕時才會看見,而且,別擔心,只要用衣角擦擦,就會不見了。

手機的收話器是在底部邊緣,而不是在背面,因為背面設計很可能會不小心蓋住了聲音來源。IPHONE充電器上有無線藍芽耳機使用的小小充電孔,為了方便安 插起見,還是使用電磁的設計。APPLE表示,耳機與IPHONE是「配成一對」的,消費者不需要像以往一樣按任何按鍵,就可以直接接通耳機。

話雖如此,IPHONE並非對所有人來說都是智慧型手機。畢竟有人可能不喜歡CINGULAR的服務,或是認為價錢太貴。雖然APPLE強調要開啟PDF 檔案沒有問題,但當消費者發現不能夠瀏覽其他MICROSOFTOFFICE文件時,也可能會對IPHONE感到失望,因為,TREO就做得到。

除此之外,POGUE認為,消費者還必須注意的是,IPHONE的軟體尚未建置完成,還有很多問題也還沒有找到解答。例如:能不能將MP3的歌曲轉換成來 電鈴聲?有語音錄音備忘嗎?數位照相機能不能錄影?可以用SKYPE打免費的網路電話嗎?電池真的能如APPLE所說可以連講5小時、錄影、上網都不斷電 呢?未來可以在ITUNES網路商店下載歌曲嗎?

這些問題,APPLE都還沒有答案,或是尚未告訴大眾他們是否找到答案。APPLE做到的,只是為「何謂手機」下了完美的註腳。想想看,全世界有多少人同 時擁有IPOD和手機?有多少人願意只需攜帶一台綜合所有功能、設計沒有瑕疵的配件?再想想看,有多少視手機為最貼身配件的人,願意將現在難用的機種,換 成有品味、造型酷、又方便使用的IPHONE?

作為《紐約時報》資深科技專欄記者,POGUE認為,APPLE的確揭開了劃時代的一頁,將更多功能裝進更小型的硬體當中,還多帶了點優雅的設計。一切都是史無前例的。能說APPLE沒有神仙教母嗎?

全球首支全觸控 PRADA手機亮相 

2007-01-19 02:29/馮景青/台北報導

LG與PRADA合作設計,完全採用觸控式螢幕的風雲手機3月下旬登台。這款由LG生產的PRADA手機,從手機的概念發想到市場行銷等環節,結合 PRADA重視細節、品質毫不妥協的態度,以及LG在行動電話領域的創新技術。包裝盒內包含PRADA皮套、手機吊飾、藍牙耳機等配件。

由於PRADA的參與,整體提升了這款手機操作介面中的關鍵要素:造型美學,從觸控表面、內建鈴聲、預先載入內容、手機配件及量身打造的精緻皮革套,都注入義大利經典手工藝的傳統。

PRADA手機搶在蘋果iPhone之前,將於今年2月下旬起即在歐洲上市,成為全球第一支全觸控式螢幕手機,省去傳統的按鍵,3吋寬的大螢幕、搭配德國光學大廠信乃德Schneider的2百萬畫素鏡頭相機,並具有視訊播放、文件檢視等功能。

當待機狀態時,手機表面的發光圖示會消失,呈現出純粹的黑色。機身厚度1.2公分、重85克,擁有MP3播放機配備外接式記憶卡插槽,初步定價為600歐元,2月下旬先在英、法、德、義手機通路及部分PRADA門市銷售,台灣則預定在3月下旬、4月初上市。

音樂手機 音質要優還要肚量超大 

2007-02-23 01:15/記者陳立儀/專題報導

繼Sony Ericsson推出一系列Walkman手機,讓手機的音樂功能原本只支援播放原音鈴聲、或是具備簡單音樂播放功能反客為主,成為流行手機的新精神指標。尤其在iPhone發表後,引起熱烈關注,預期又將帶動另一波音樂手機熱潮。

音樂手機究竟該怎麼選?今年年初由CALL流行通訊雜誌、手機超玩家雜誌及手機王Sogi網站所舉辦的手機奧斯卡票選活動中,針對音樂手機趨勢部分指出, 除了音樂播放操作按鍵與介面設計是否順手好用、音質是否夠優,是選購基本考量外,支援藍牙A2DP立體聲及AVRCP無線遙控技術的音樂手機也能提供更高 的方便性;此外,外接記憶卡便利性和高容量儲存空間也是重點參考指標。

iPhone(4GB美金499元,約台幣16,000元、8GB美金599元,約台幣19,000元)

這可是許多想買音樂手機的人心中,最ㄏㄤ的夢幻逸品!結合觸控式寬螢幕iPod和手機功能,內建大容量記憶體,不過美國預計也要到6月才會上市,歐洲上市時間為下半年度,亞洲則要等到明年囉!

LG KE600(預計2月中旬上市)

薄型滑蓋式設計,特別設計的圓盤式操控按鍵,不僅讓整體外型更有形,音樂功能也夠炫,可透過內建的DJing刮盤、音效等功能後重新創造新的MP3音樂,或是透過哼唱模式自編鈴聲。

MOTOROLA maxx V6(14,990元)

除了擁有3.5G新世代手機的驕傲靈魂,在音樂功能的設計上也下了一番苦心。創新的熱感應觸控式面板,不需打開機殼就能操作3個觸控鍵啟動音樂播放器。

NOKIA 5300 Xpress-Music(9,900元)

如同衝浪板般的鮮豔滑蓋設計,洋溢濃濃的青春氣息,螢幕側邊的專屬音樂鍵可輕易操控音樂播放,立體聲喇叭可直接播放出震撼樂章,並內建Nokia Totally Music前3名優勝團體創作音樂、錢櫃排行榜Top 10全曲音樂,另外還可免費下載5 首最新MP3鈴聲。

Sony Ericsson W950i(22,900元)

音樂手機可不只是能當個MP3 Player!這款手機是Sony Ericsson Walkman手機系列中的第一款智慧型手機,內建TrackID音樂搜尋服務和Walkman Player 2.0版播放器,下載、收聽音樂更方便;隨機附贈的光碟中還附有Metro-Go 1.5版衛星導航軟體。

ASUS J501(9,900元)

附贈最新「手機良伴」傳輸軟體,可透過Music Man-ager功能建立個人音樂資料庫,依音樂專輯、歌手及類別自動分類後再同步到手機中,還可撥打Skype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