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美國有人提出可以關閉專利局的想法,因為所有能被發明創造的想法都被申請專利了,然而時間證明了一切~

2007-01-13 02:21/何英煒/美國西雅圖十一日專電

微軟公司睽違五年的新版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的消費者版本將於三十日正式上市,微軟也積極展開全球宣傳活動。微軟Windows平台事業部副總裁Jim Allchin十一日表示,Vista不會是最後一個作業系統,已有數千位工程師投入下一個作業系統的創新研發,他鄭重駁斥分析機構對微軟的不確實評論。

微軟Windows Vista企業版本已在去年十一月二十日正式上市,針對消費者版本,也將啟動全球大規模的行銷活動,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本週CES美國消費電子展中,大談 軟體服務概念 ,而Windows平台事業部門最高主管Jim Allchin昨日與國際媒體暢談Windows Vista的創新理念。

他說,創新之一是Vista同時兼具企業及一般消費者族群。微軟投入Windows作業系統近十年來,在產品設計理念愈顯創新,尤其是人機互動介面,相較 於十年前的Windows 95作業系統,Vista更是「有革命性的進步」。Vista特別之處,是提供很多版本(六個版本及一個新興市場地區使用版本)給企業、消費者,同時也照 顧到新興市場的需求。二○○一年時的Windows XP,並未特別著重於商業功能,Vista是第一款同時通吃企業、家庭及一般消費者族群的作業系統。

第二項創新是語音辨識功能,Jim Allchin認為,Vista最具革命性的功能,是語音辨識。這項技術是移轉自微軟亞洲研究院,足以讓盲胞無障礙的使用電腦,包括開檔案、用語音方式寫文件、口語指揮游標、修改文件及寄送電子郵件等,都可以用語音下指令的方式來完成。

20080401前陣子在網路搜尋相關資料,瞭解如何使用Word的語音輸入,或許因為本身打字有一定速度,突換成語音輸入,還得忍受電腦無法清楚辨識正確的文字,訓練電腦軟體的辨識過程中,似乎發現中文也漸漸地更加標準了。心裡在想,能利用這套語音辨識技術來辨識台語嗎?雖然台語沒有專有的文字,不過對於台語文學裡,漸漸地仍有一些常用的文字出現了。另一方面,或許能做為台語文的教學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