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6 11:36/張德厚

   網路業者公布去年一整年暢銷關鍵字廣告排行榜,包括律師、清潔工、搬家工與婚禮服務在內的「專業服務」類別崛起,同時奪下「產業使用度」與「成長最快」排行榜的寶座,成為雙料冠軍。而政府機關對於關鍵字廣告的使用度也大幅增加,在成長率上排名第4。

根據統計,網友上網最常做的 就是透過搜尋「關鍵字」找資料,因此越來越多產業開始利用網路關鍵字廣告做行銷。根據Yahoo!奇摩搜尋行銷公布的「2006年度暢銷關鍵字廣告排行榜」,「徵信」、「融資借貸」分別位居關鍵字廣告價格的冠亞軍。

而以產業別區分,專業服務類在關鍵字廣告使用度方面獲得2006年度5大產業排行榜的第一名,成長率達到168%,同時也是關鍵字廣告客戶數成長最快的產業。

Yahoo!奇摩公關主任許卉妃說:『像律師,還有婚禮顧問,還有搬家公司與清潔公司等等,這些屬於專業服務的項目﹔因為這些項目特別重視口碑行銷,還有比較高的投資報酬率,所以他們就發現透過關鍵字廣告,可以迅速增加他們的曝光,然後打開網路知名度。因此,他們也成為使用關鍵字搜尋行銷的最高的產業。

其它關鍵字廣告使用度快速成長的產業,第2到第4名則依序是零售業,運動與政府機關。網站指出,最令人意想不到大幅成長的,是排名第4的政府機關,這顯示政府政令宣導e化有方,不管是宣導衛生知識還是推廣藝文活動,都開始透過網路與廣大的網友進行接觸。

網路行銷商機無限 「關鍵字搜尋」廣告企業主躍躍欲試!
2007-12-15 11:08/記者郭碧純、彭瑞發/台北報導

國內上網人口比例逐年增加,整體的普及率將近7成,這也讓企業主在網路上看到了商機,藉由網路搜尋功能,發展新的廣告模式,能夠將廣告內容精準的傳遞給消費者,還能替企業主節省廣告預算,讓不少企業主躍躍欲試。

電腦越來越普及,台灣網路資訊中心調查,國內民眾上網率將近七成,尤其最愛瀏覽網頁及收發電子郵件,無奇不有的網路世界,現在更成為廣告業界的秘密武器。

入口網站業者陳建銘表示,「關鍵字」廣告它最大的特色在於它是在消費者搜尋的過程當中,把廣告遞送到消費者面前,對廣告主來說,這會比他到處去用各種媒體,去砸很多的廣告要來得更精準,不再是散彈打鳥。

不同於電視廣告,網路關鍵字行銷從消費者使用行為出發,利用網路搜尋功能,輸入產品相關關鍵字,有點選才有收費,更能估計廣告效益,短短幾年,迅速竄起,成為企業行銷不可或缺的工具。

陳建銘指出,關鍵字廣告本身每一年的成長率都非常的高,今年比去年成長率有5成以上,去年更是高達一倍以上的成長率,我們預計未來幾年都至少有3成到4成的成長率。

關鍵字行銷工具10年前源起於美國,台灣則是3、4年前引進概念,廣告界看好網路行銷平台發展,不論是大型公司或是中小企業都能夠在網路上,開拓無限商機。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經濟好不好 網路關鍵字知道
2007-12-19 12:06/張德厚

經濟好不好,從網友關心哪些事就知道。

入口網站公布了「2007年人氣關鍵字廣告排行榜」,包括「二手車」、「吃到飽」等和省錢有關的關鍵字首度擠入排行榜前十名,顯示經濟壞、物價漲,民眾消費是錙銖必較。

越來越多業者會利用網路關鍵字廣告來行銷,入口網站Yahoo!奇摩公布了「2007年人氣關鍵字廣告排行榜」,從業者購買網路關鍵字的熱門程度,也反應出經濟不景氣的現象。

如「二手車」、「吃到飽」等與省錢相關的字,今年下半年大受歡迎,首度擠入十大人氣廣告關鍵字,別排名七、九,顯示國人荷包縮水,在民生花費上不得不錙銖必較。

而房地產價格高居不下,「租屋」成為更受民眾青睞的選擇,這也使得「租屋」名列2007關鍵字廣告的第一名。

Yahoo!奇摩公關主任許卉妃:『我們發現,「遊戲」一字今年首度也出現在「人氣關鍵字廣告排行榜」中,顯示國人在高壓力的生活下,渴望放鬆的意願比以往更強烈。

另外,紅透半邊天的「星光幫」當然沒缺席,成為廣告主競相使用的熱門關鍵字,再加上網友大量點擊,半年就衝上排行榜第6名。
Yahoo!奇摩統計今年度人氣關鍵字廣告前10名分別是「租屋」、「網頁設計」、「民宿」、「人力銀行」、「遊戲」、「星光幫」、「二手車」、「旅行社」、「吃到飽」及「Wii」。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