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4 18:20/鉅亨網編譯袁千雯/綜合外電.2月24日

GOOGLE(GOOG-US)周四(22日)宣佈公司有史以來最大膽的舉措,推出新軟體產品,要挑戰MICROSOFT(MSFT-US)旗鑑版企業用OFFICE軟體。

GOOGLE將推出「APPSPREMIEREDITION」軟體,這是針對企業用的軟體,不但可以儲存網路資料、還能夠線上交談,並且整合各項功能。若企業的消費者要滿足所有功能,每年只消花50美元,就可以全都享受。

《MARKETWATCH》指出,網路搜尋龍頭的GOOGLE此舉,明擺著就是衝著MICROSOFT而來。現在每台電腦中,必定少不了OFFICE軟 體,而MICROSOFT也隨著文字處理軟體WORD、資料處理的EXCEL和收發電子郵件的OUTLOOK,滲透進家家戶戶、各大公司行號。

GOOGLE所推出的PREMIEREDITION,就是OFFICE的低價替代品,也想要藉此產品搶攻目前約有4.5億的OFFICE用戶。

GOOGLE企業部門副總經理DAVEGIROUARD指出,「有了GOOGLEAPPS,我們的顧客可以跟上科技和創新的潮流,而且價錢也比傳統使用的軟體要低。」

GOOGLE的PREMIEREDITION結合了電子郵件GMAIL服務、日程表GOOGLECALENDAR、文件處理GOOGLESPREADSHEETS&DOCSCREATOR、即時通訊GOOGLETALK以及網路電話服務。最棒的是,全部都是免費的。

當然,還有為個別客戶量身打造的網頁,紀錄所有使用者最愛瀏覽的網站,還有10GIGABITS的EMAIL資料儲存量,GOOGLE宣稱這比普通的信箱容量要大上100倍。

GOOGLE對MICROSOFT的挑戰並不在各界意料之外,而且自從去年8月起,就已經有傳言炒的沸沸揚揚。

不過,當消息一傳出,GOOGLE股價收低,報475.85美元,但MICROSOFT卻是上揚0.1%,來到29.39美元。

MERRILLLYNCH(美林)分析師KASHRANGAN認為,GOOGLE有可能叩關成功,搶下MICROSOFT每年價值117億美元的OFFICE軟體市場。

「GOOGLE開始攻佔MICROSOFT的領土,特別是中小型的企業用戶。不過,GOOGLE可能還是得花上好幾年,才能夠達到像MICROSOFT功能這麼強、整合能力也高的軟體。」

YANKEEGROUP分析師認為GOOGLE新推出類似MICROSOFT的OFFICE產品,絶對是後者最大的夢魘。

「BILLGATES最深的恐懼當然是下一個BILLGATES的出現。GOOGLE的LARRYPAGE和SERGEYBRIN很有潛力將這個恐懼化成真。」

MICROSOFT高層KIRKGREGERSEN坦承,兩家公司之間競爭的情勢,的確水漲船高。

「這個產業當中,我們已經面臨排山倒海的挑戰,也包括之前較舊的OFFICE版本。我們認為這對消費者來說是利多消息,當然對我們來說也是不錯的,因為這會讓我們不斷的繃緊神經,維持第一。」

Google應用服務 強化繁體中文版功能

2007-09-21 00:56/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Google為與微軟的文書處理軟體Office抗衡,昨(20)日宣布繁體中文版Google應用服務(Google Apps)新增多項新功能,以協助各類企業、教育機構及不同規模的企業組織,都能輕鬆在網路上共享資料,提高工作效率。

Googl應用服務提供免費的標準版,目前提供Google電子信箱(Gmail)、Google日曆、線上即時傳訊Google Talk等,以及可於指定域名自行訂製「起始網頁」(Start Pag)等服務。

使用者除可透過網頁瀏覽器,在Google文件上建立文件和試算表,並進行協同作業,即日起更可在網路上即時建立、編輯、儲存及共享簡報功能,提供業者、學校及各機構組織的網域管理員服務。

Google應用服務專業版一般收費為每位使用者年費新台幣1,650元。Google表示,Google推出應用服務繁體中文版迄今,Google應用服務標準版已獲數千家公司及學校採用,希望讓網管人員更靈活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