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3-22 20:10/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二十二日電

Wii 電子遊戲風靡世界,高雄縣樹德科技大學數位遊戲設計系首屆新生,今天發表七組數位互動科技作品,趣味性、活潑性直逼任天堂的Wii。

樹德科大數遊系學生張哲銘、黃翰柏、許哲綸、張君仰、賴逸倫、李遠葳、陳建宇、許浩業在學系教授與應用設計研究所學生江東霖指導下,創作「擴增實境」、「互動畫框」、「數位漣漪」、「火燒赤壁」、「平溪天燈」、「導覽腳踏車」等七組電子遊戲作品。

學生們的數位互動科技作品是以低價位設備與創新想法,藉由投影機、視訊網路攝影機、電腦等設備,結合遊戲、文化、藝術、運動休閒等,發展出數位生活的趣味性。

「擴增實境」中,物體藉由掃瞄器感應為3D影像或是與影像有更多的互動;「平溪天燈」則是結合民俗節日在互動科技中,藉由吹氣及麥克風的聲音,欣賞天燈緩 緩升起的美麗感動與放天燈的樂趣;「互動畫框」遊戲中,也可搖身變魔法,在畫框中變化出石、水波、瀑布、草原搖動的畫中畫。

「數位漣漪」,只要腳踩過或是手劃過水面,就會激起陣陣漣漪;「火燒赤壁」透過光的偵測,展開一場火焰秀,幻化成一幅幅潑墨山水;「導覽腳踏車」是結合休閒運動與互動媒體的作品,只要騎著腳踏車就可全程瀏覽高雄市紅毛港村,經由數位典藏深入了解文化藝術或生態保育。

樹德科大四月二十日將舉辦「手持式擴增實境應用技術國際研討會」,這些電子遊戲作品將與奧地利全球互動科技先驅Techn. Michael Gervautz 的作品同步展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