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見識到任天堂的魅力是在小學的時候,還曾用壓歲錢偷買了紅白機,被發現之後當然是被要求退換成其它商品啦~變成一台收音機。還記得那時除了電視遊樂器以外,掌上遊戲機非常地普遍,就是一台只有一種遊戲的那種,似乎是學校運動會或哪個特別的時段,同學們都帶著遊戲機到學校交換著玩。接著開始有彩色畫面的Sega和黑白畫面Game Boy插卡式的遊戲機,那時就變成大家交換著遊戲卡帶。從電腦開始普遍後,看著大台的螢幕玩遊戲過癮多了。曾去過一家補習班,教室外面還放著一台電腦,提供遊戲讓學生娛樂,雖然只站在旁邊看別人玩著也是非常愉快。接著陸續推出了彩色螢幕的Game Boy、Xbox主機、PSP掌上機,甚至是風糜全球的線上遊戲,到現在的Wii。人生本該充滿著許多遊戲,雖然現在不再那麼迷這些遊戲了(也許等我試過Wii的威力之後想法會有所改變),但相信還有其它更精彩的,來充實我們的遊戲人生。

遊戲機 - Wikipedia
街機 - Wikipedia;街機 - 维客[Wiki]-网络天书;维客(wiki) —— 知识索引 | 首页(BETA测试)
重現令人回味的舊日時光... MAME 街機遊戲模擬器... - Rexiology::Past
三年業界總結篇﹣看日本遊戲界2002-2005
从红白机到现在:世界游戏机编年史_睡袋熊的个人空间_网界博客 - powered by X-Space

thumb culture

(ph.) 拇指族

科技的快速發展亦帶動了新興文化的萌芽,”thumb culture”意指善用拇指來操縱手機按鍵、小型電腦搖桿及筆記型電腦軌跡球等高科技產品的人,亦是近幾年才出現的高科技產品特殊文化。

Gamer.com
瑪利歐、Wii的創造者-宮本茂
出生:1952年
現職:任天堂專務董事及總經理
學歷:金澤美術工藝大學工業設計系
事蹟:自1977年即進入任天堂,任天堂至今售出最熱門的電玩,,幾乎都出自宮本茂之手,被稱為「現代電玩之父」。

一九七七年,任天堂還只是一家紙牌遊戲公司,剛拿到工業設計學位的宮本茂,由於父親與當時任天堂社長山內溥認識,而進入任天堂工作。

四年後,二十九歲那年,宮本茂創造的第一個遊戲GAME & WATCH(大金剛),便奠定了個人在電玩界的地位。一九八五年,任天堂發行他設計製作的GAME & WATCH(超級瑪利歐),全球發行超過四千萬台。其後的FC(Family Computer,FAMICOM,也就是紅白機)遊戲卡匣(超級瑪利歐)系列在全球大賣近二億套,更讓宮本茂成為電玩教父,法國政府還頒給他「瑪利歐男爵」的功勳。

宮本茂坦承設計過程中曾想放棄Wii,「我們思考要冒極大風險來做Wii,還是一直繼續做我們過去習以為常的東西?最後選擇了大膽冒險。」

宮本茂就像一個福音傳播者一樣,他不斷地告訴夥伴們:「冒險,不要想著會失去什麼,而是去思考會得到什麼。

udn數位文化誌 - 數位內容 - 遊戲紀元 - Wii誓言改寫遊戲歷史
WiiBlog: 宮本茂談 Wii 的秘密
reality » Blog Archive » Wiimote的科技
李仁芳-政大科管所-創新異類 innovative deviants - 基業長青任天堂_商周《任天堂ING》書序
從Wii透視Nitendo策略思維-ITIS智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