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02:37/何英煒/專訪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昨日「有條件」通過Yahoo!奇摩購併無名小站一案,Yahoo!奇摩董事總經理鄒開蓮昨(二十九)日開心表示「終於定案了」。鄒 開蓮說,購併無名小站並非只著眼於台灣這個市場,未來無名小站的服務也會「走出台灣」移植到其他國家去。而該交易案將於今年第二季完成。

台灣最大的入口網站Yahoo!奇摩購併全台灣最大,擁有近三百萬會員的網誌、相簿的部落格網站「無名小站」,引起業者正反兩面的看法,因此,公平會昨審議該結合案,也引起網路產業界高度的關注。

Yahoo!奇摩董事總經理鄒開蓮昨日接受本報記者電話專訪時表示,購併案通過後,將協助無名小站把優勢發揮出來,目前當務之急是改善網站速度及穩定度。未來可望提升部落格服務,及增加影音內容。

雅虎全球近來做了不少購併,例如買下網路相簿業者Flickr、還有delicious。雅虎觀察到,網友自創內容,以及社交網路(Social Network)相關服務,是今天和未來網路發展的大方向,至於購併公司要花多少錢才合理呢?鄒開蓮說,該公司並不是單純想到無名小站可帶來多少廣告營 收,而是基於公司全球性的整體策略考量,另外,也因為無名小站這個優秀的團隊令Yahoo!奇摩非常欣賞。

鄒開蓮說,這個團隊總是有一些新的想法,也總能在短時間內掌握到關鍵服務,「這種創新、才能,及懂得經營的想法,不是幸運、偶然,而是實力」,這也是Yahoo!奇摩願意投資的一大原因。

鄒開蓮說,雅虎買下無名小站並不只僅著眼於台灣市場而已,無名小站未來的發展也不會被侷限在台灣這個市場,未來Yahoo!奇摩要帶著無名小站走出台灣, 這些好用的平台、服務及工具,都會輸出到其他國家去。在公平會審議期間,就有很多分公司,甚至於非亞洲的分公司,來詢問何時可以將無名小站的服務移植到他 們當地的雅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