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0 15:36/葉柏毅

未來,桌上型電腦的「桌面」,可能真的會在一張桌子的桌面上,微軟最近公佈說,他們正在設計一款「咖啡桌造型」的平板電腦,以呼應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創新想法;比爾蓋茲認為,新一代的電腦,用聲控、筆寫或觸控,就可以操作,不用再靠鍵盤或滑鼠。

微 軟設計的這種「咖啡桌電腦」,配備有一個薄型顯示器,顯示器上還有一個壓克力保護層,讓使用者可以使用觸控筆,甚至直接用手指碰觸螢光幕,來操作電腦;此 外,這種「桌面電腦」,與可攜式裝置,例如手機,PDA等等,資料同步化也更容易,用戶甚至不必使用連接線,只要把可攜式裝置直接放在顯示器上,就可以互 通資料了。

微軟說,他們決定要自行研發這種「桌面電腦」,並且自行對外銷售。

「桌面」!真的是桌面 電腦外型革命 蓄勢待發
2007-05-31 02:08/劉聖芬

電腦的競爭一向是集中在功能與處理速度上,不過隨著競爭益趨白熱,電腦設計師開始把腦筋動到電腦的外型上。根據了解,科技公司從重量級業者像是微軟公司到矽谷的新創事業,目前都在研發新造型電腦,一場電腦外型革命正蓄勢待發。

未來,桌上型電腦的「桌面」,可能真的會在一張桌子的桌面上。微軟周三在一場由華爾街日報主辦的科技研討會上,發布由該公司董事長比爾蓋茲所推動、花了六年時間的研究成果:一款具有觸控式螢幕、外型像一張桌子的電腦。

這套名為「Surface」的系統,預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銷售,初期目標不是家庭用戶,而是飯店與賭場,特色包括可讓使用者購買活動入場券、無線擷取並顯示照片以及打電動。

「Surface」電腦在防刮防水的表面材質下,隱藏了五台紅外線攝影機,可感應手指或其他碰觸到表面的物件,另有一個數位光學處理(DLP)投影機投放出用戶可看得到的影像。

掌上電腦大廠Palm的共同創辦人霍金斯打算公開該公司稱為「新類型」的行動裝置。霍金斯是這家矽谷公司設計口袋型電腦與Treo智慧手機的主腦。由於相關細節甚少,一位業界主管預測Palm的新產品將比其現有產品的體積稍大,並具備無線網絡。

這些新產品是大大小小的科技公司想去改變電腦外型的幾個例子。多年來,大部份電腦廠商推出的都是制式的桌上型與筆記本型電腦。雖然這些產品就整體而言變得比以前便宜、體積也縮小,其他重大改變卻不多。

不過,受到蘋果電腦的音樂播放機iPod與其他時髦眩目的產品之啟發,電腦業已開始發動革新。除了致力追求美感外,電腦公司開始思考使用電腦以及與電腦互動的新方法,像是擴大使用聲控、筆寫與觸控式螢幕。

例如,惠普公司名為「TouchSmart」的觸控式電腦,每台售價一千八百美元。這是一台放在廚房使用的電腦,沒有鍵盤,只需以觸控的方式就可查尋食譜或電話號碼。

市場對這些新型電腦的接受度仍有待觀察。許多新產品會大幅改變大家使用電腦的方式,而且通常售價高昂。不僅如此,這些產品的成敗,還得看軟體公司能否提供消費者覺得有用的應用軟體。

微軟推出新型平面電腦可多人同觸控下指令

2007-05-31 23:05/法新社舊金山三十日電

美國電腦軟體巨擘微軟公司今天大力宣傳一款打破傳統的「咖啡桌電腦」,微軟預測這種新設計將在硬體市場搶占數十億美元的商機。

微軟執行長巴爾默在加州南部的產業研討會上,將這個新產品稱為「新類型平面電腦產品的第一款」。

微軟表示,這款稱為Surface的電腦建入桌面,擁有三十吋螢幕,可以辨識放在螢幕上的物體,採取觸控而非鍵盤或滑鼠。

微軟表示,不像標準的觸控式電腦,Surface允許一個以上的使用者同時拖曳游標或下指令,分工合作「就如同現實生活中一樣」。

專門研究微軟的DIRECTIONS ON MICROSOFT公司分析師羅索夫先體驗過這部新電腦。他說Surface的定價跟軟體適合商業用戶,價位在五千美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