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1 18:36/張德厚

搜群引擎Google今天(6/21)宣布在台灣地區推出了領先全球的個人化首頁「iGoogle」,除了提供即時新聞、熱門關鍵字、熱門影片等內容外,任何網友所需要的資訊,都可以自行設定在首頁的頁面中,讓每一個人都可擁有獨一無二的首頁內容。
(張德厚報導)

Google以web2.0的概念,推出了台灣獨有的客製化首頁「iGoogle」台灣版,除了Google原有的搜尋功能之外,還加入了如熱門關鍵字、熱門影片、熱門照片排行榜等功能,並提供台灣各家新聞網站的即時新聞。
Google台灣工程研究所簡立鋒博士指出,Google台灣新首頁完全是由台灣工程師所設計,所以領先全球率先推出。
簡立鋒:『它最重要的特色有兩個部分,一個是本地化,針對台灣的使用者的很多習慣,做一些很本地化的特色,例如即時新聞以及熱門查詢,還有一個部分就是個人化,可以很容易的去調整、迎合個人的興趣,去設計自己的首頁。』

iGoogle 最重要的特色是,使用者可以自行編排首頁的內容,舉凡股市、翻譯、氣象、藝文、地圖等任何網友想要的內容,還有上萬種網路小工具,以及過去加在「我的最 愛」裡的網頁、網站,都可以無上限的自行設定到iGoogle首頁的頁面中,例如喜歡看網路影片的人,就可以把YouTube直接放在首頁中,而且還可以 依自己的喜好,上下左右任意移動在首頁中的位置。

使用者只要以Google或Gmail的帳號登入,隨時隨地都可擁有獨一無二的iGoogle首頁內容。

iGoogle整個頁面就幾乎就如同入口網站一般,但是完全沒有任何廣告視窗,對於台灣現有各家入口網站的市場影響,未來也值得觀察。

iGoogle小工具創意十足 把美女相簿、觀音菩薩放首頁
2007-12-19 17:42/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

Google今年6月推出iGoogle台灣版,可自己選擇首頁要放哪些項目,許多網友發揮創意,設計多達190件有趣小工具,除了實用的火車時刻表、中 文地址英譯、台股投資組合,也有可以點蠟燭拜拜的「觀音菩薩線上祈福」,而喜歡看美女的人,還能把無名小站熱門相簿、「美女自動送上門」小程式放在最顯眼 的位置喔!

Google小工具達人胡智寶至今已開發出40多件小工具,也是今年Google小工具設計甄選比賽的冠軍,不用30分鐘就能做出1個,還受邀至Google美國總部與工程師交流,「他讓美國團隊很驚訝。」Google台灣工程研究所所長簡立峰說。

在iGoogle上頗受青睞的台鐵、高鐵時刻表等實用工具,均出自胡智寶之手,更妙的是,他還設計「觀音菩薩線上拜拜祈福」小程式,讓虔誠的民眾上網也能點蠟燭拜拜,創意十足;另外,他也把Google地圖跟美女相簿結合起來,變成另類的「台灣美女地理雜誌」。

如果看得不過癮,其他網友設計的「全球華人美女雜誌」、「今日我最美」、「美女自動送上門」等小工具,同樣造福了眾多愛看美女的男性。

除此之外,還有「窮留學生懶人食譜」、「iMoney愛算帳」等便利小工具,總計多達190件,全都可以新增至iGoogle個人化首頁,非常方便。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