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8 19:46

日本Honda本田公司所研發的最新型機器人ASIMO,最近在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公開亮相,它小巧可愛的外型,和靈活的動作,吸引了現場所有觀眾。

ASIMO一出場,就高舉雙手和現場觀眾打招呼,立刻博得滿的掌聲。

接 下來ASIMO又秀了一段街舞,展現他靈活的手臂和手指運動能力。看著ASIMO跳舞的樣子,實在令人不禁懷疑那套太空裝裡面,是不是藏著一個真正的小孩 子,而不是一堆的電線、齒輪和馬達。ASIMO還會小跑步,上下樓梯,運動能力幾乎和人類不相上下,而他所有的動作,都可以由一個PDA或行動電話手機遙 控指揮。

身高1.2公尺,體重43公斤,公元2000年誕於日本本田公司的ASIMO,意思是創新移動的高級階段,它的功用不只是取悅人類,而是要改善人類生活,例如照顧家中老人或小孩,幫忙作家事等等。

儘管ASIMO還沒有正式上市,但是距離實用化,已經指日可待。(彭尚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