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5 18:50/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

許多公司企業為了避免員工上班不專心,硬是把內部的即時通訊(IM)封鎖起來,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除了另有Web版MSN、Gmail即時交談 功能及各種破解版軟體可用,新一代Yahoo!奇摩電子信箱也打破了這個限制,加入「即時交談」功能,可隨時跟MSN、Yahoo!奇摩即時通及e- mail通訊錄裡的聯絡人交談。 Yahoo!奇摩今(5)日發表第二代電子信箱服務,新增不少功能,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整合即時通訊、手機簡訊等跨平台的通訊服務。透過信箱,可與 Yahoo!奇摩即時通、MSN及信箱通訊錄內的朋友聊天,還有即時通的表情符號可用,方便許多無法安裝IM或有防火牆限制的使用者。

而 既有的發送手機簡訊功能,新版信箱當然少不了,付費方式仍依各電信業者的規定,也可用Yahoo!奇摩預付點支付。此外,信箱管理介面跟一般郵件管理軟體 (如Outlook)相似,可自訂信件匣、快速預覽、搜尋信件,想把信移到垃圾桶,直接拖曳即可;若同時處理多項工作或切換不同信件,也都會有獨立的視窗 分頁。

除了提供無上限的信箱容量、強化搜尋功能、即時交談服務外,Yahoo!奇摩資深產品經理林志強表示,從長達1年的Beta版測試經驗中,也修正了使用介面,加入民眾最關心的氣象資訊、新聞等,亦可自由更換面板顏色。

由於多了即時通訊的功能,Yahoo!奇摩將升級版的電子信箱冠上「2.0」,也喊出「mail不只是mail」的口號。

Yahoo!奇摩總經理洪小玲指出,Yahoo!奇摩信箱服務問世已10年,目前台灣使用者超過926萬名,其中使用經驗逾4~6年者高達3成以上,「隨著電子信箱2.0推出,代表人際網絡溝通無限的時代到來,e-mail信箱也躍升為溝通平台。」

至於無名小站與Yahoo!奇摩帳號合併的進度,洪小玲也說,整合速度很快,短短1個月內已有7成帳號整合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