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Thursday/WhenD Stanley

Windows桌面搜尋的文件格式,限於微軟自行開發的文件如MicroSoft系列的軟體,而無法搜尋PDF的文件內容。

當資料量龐大時,擁有一個好的搜尋工具是很重要的,且目前學術研究工作的內容當中,閱讀PDF文件更是頻繁,如果需要在電腦裡的PDF文件中尋找某個主題時,除了開啟每個文件按下Ctrl+F(搜尋)以外,安裝Adobe Reader 8.1之後,按下Shift+Ctrl+F(搜尋)你就能直接搜尋電腦裡所有PDF文件的內容了(使用限制條件可加快搜尋速度)。

電腦桌面搜尋工具:
Google 完全手冊
Windows 桌面搜尋

線上搜尋技巧:
善用GOOGLE 從入門到精通
GOOGLE進階搜尋技巧 « 4 %啤酒麻痺的腦神經@wordpress
Google搜尋從入門到精通 (二)

更多資訊請上更多 Google 產品

相關閱讀:

專找文件檔的搜尋引擎:docja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