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09:04/張德厚

數位相機普及,「數位相框」也成為最火紅的電子產品,除了方便展示數位相片之外,不少數位相框還加入了多媒體播放的功能,研究單位預估,明年全球的數位相框銷售量,將大幅成長到1600萬台。

根 據統計只有34%的人會把數位相片沖洗出來,數位相框讓不想花錢洗相片的人,也可以方便的把相片展示出來,已經成為最熱門的電子產品之一,國內包括大眾、 錸德等多家廠商,都推出數位相框的產品,市場上的產品種類已經由去年的10多款,今年大幅增加為70多款,除了一般播放數位相片的功能之外,不少數位相框 還加入了多媒體播放的功能。
拓墣產業研究所何耀庭研究員:『它還可以當MP3或者播放一些影片,我們會比較看好一些網路連結的部分,連結網路之後可以傳遞照片,甚至可以用來更新部落格的資訊。』還有廠商推出迷你型的數位相框,只有1.4吋大小,做成鑰匙圈,方便消費者隨身攜帶。


因為面版、IC等原件降價,今年數位相框的市場售價已由200美元大幅跌到99美元以下,最低甚至49美元,全球的市場銷售量不斷攀升。
何耀庭:『今年的出貨量在900到1000萬台,明年可到1600萬台的水平。』雖然目前數位相框八成的銷售量還是在集中在北美市場,不過研究單位預期,明年起亞洲、歐洲等地的銷售量提升也將大幅提升,是市場成長的關鍵。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台灣 全球第一大平面顯示器生產地
2007-11-21 00:04/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

工業技術研究院估計,台灣今年平面顯示器產值將達到 403.79億美元,高於韓國的345.1億美元,以及日本的 225.48億美元,居全球第一位。

工研院產業技術資訊服務推廣計畫(IEKITIS)20日舉行「2007年發現台灣建構未來產業研討會」,ITIS計畫產業分析師鍾俊元指出,台灣已是全球第一大平面顯示器生產地,不論在出貨量與產值方面,台灣的TFT-LCD面板產業今年都超過韓國,居全球第一。

ITIS 計畫預估,在10吋以上大尺寸面板今年產值方面,台灣在全球的市佔率將達48.7%,高於韓國的37.7% 與日本的9.5%;不過在10吋以下的中小尺寸面板產值,日本以59.5%的市佔率居全球第1位,台灣以20.5%的市佔率居第2位,韓國市佔率為 16.6%。此外,在TN/STN產業產值上,台灣以佔全球比重 39.7%居第1位,韓國、日本市佔率分別為21.5%、12.6% 。

以大尺寸面板出貨量比較,今年台灣面板出貨佔全球比重高達46.5%,高於韓國的41.4%與日本的4.5%,是全球第一大面板生產重鎮。

以 大尺寸面板下游三大應用領域筆記型電腦、液晶顯示器、液晶電視區分,台灣今年在液晶顯示器面板、液晶電視面板出貨佔全球比重分別為53.9%、 42.8%,均高於韓國的32.1%、41.6%,居第1位。在筆記型電腦面板方面,韓國以58.8%的比重,高於台灣的35.5%。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