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14 10:05/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

冰箱除了儲存食材,也能上網!微軟13日在台發表家用伺服器Windows Home Server,可透過網路將電腦、數位相機、電視、手機、錄放影機等數位裝置連結起來,想像一下,未來在家裡用電視就能瀏覽Flickr、無名小站相簿;另外,聲寶也展示一款網路冰箱,可藉由Home Server上網看新聞、股市、氣象等即時資訊。

像這樣的數位家庭,不再只是概念,而能落實在生活中。微軟宣布Windows Home Server在台上市,首度將伺服器產品延伸至家用市場,並與聲寶、勤誠興業、技嘉科技、訊流科技、啟碁科技等廠商結盟,推出各種以Home Server為中心的硬體產品,包括網路冰箱、多媒體液晶電視、機上盒等,預計明年第一季起陸續問世。

Windows Home Server號稱簡單易用,連家庭主婦都能在家架伺服器。微軟亞洲區OEM嵌入式系統事業群部門經理邱柏毓說,Home Server可將原本各自運作的數位裝置集中管理、功能整合,例如用電視瀏覽網路相簿,即便人在國外出差,也能透過網路多媒體電視盒連回家,收看台灣的電 視節目。

而聲寶新發表的網路冰箱、網路多媒體液晶電視也備受矚目。網路冰箱外觀採用玻璃鏡面,內建喇叭及15吋高畫質隱藏式觸控螢幕,只 要手指輕輕觸碰,螢幕便會自動亮起,可透過Home Server接收網路即時訊息,還能看影片、聽音樂;另款42吋Full HD液晶電視支援無線網路,也能收看Home Server內的影音檔案,全球首創。

數位家庭的市場大餅,家電和IT大廠都想搶食,美國 微軟全球OEM伺服器事業部總監Jim Fredricksen昨天來台時指出,這塊市場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使用寬頻網路且家中擁有2台以上電腦的人數,至2009年將成長到近800萬人,也 可見數位家庭的整合及應用是不可或缺的市場趨勢。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