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5 18:06/彭群弼

究竟哪些地點是車禍較多的路段,要如何改善?有了新科技,全新的『視野』可以解決問題!交通部運研所目前正在研發中的「車禍地點資訊顯示系統」的測試版正式亮相,透過結合網路上熱門的免費衛星空照系統:「Google Earth」,警政單位上網查詢一目了然。
不過一般民眾要查詢的話,還要等一等。
(彭群弼報導)
各地道路交通事故統計以往只能夠過數字表現,有了新科技的幫忙,可以透過三度空間方式來瞭解!
交 通部運研所特別結合了熱門搜尋引擎:Google所研發的網路免費衛星空照圖系統:Google earth,以及自行研發的「地址轉換衛星定位座標」軟體,透過郵政的門牌號碼,地理資訊系統,各縣市門牌座標資料等等,將警政單位每年所通報的車禍地 址,依照嚴重程度,車輛類別,轉換成為GPS全球定位座標,顯示在Google Earth的系統上。

透過Google Earth空照圖提供的俯視,平視功能,可以分辨哪些路段,哪些類別,甚至是哪些時段,車禍事件較多,也可以查詢每件車禍傷亡人數的資訊。
例如:哪些路段行人車禍多,哪些地方大型車的車禍多等等。

運研所表示:系統研發完成之後,將優先提供給「公部門」進行道路安全的改善參考,例如:道路的線型,夜間的照明等等。
系統完成後也可以進一步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考瞭解哪些路段是高危險路段。
例如:如果某一個地點,行人發生車禍的數量較多,不論開車或走路的民眾,都需要留意,最快明年度完成系統。
通過測試後才能上路。
第一階段將開放公務機關使用,第二階段,預定後年之後,再考慮開放一般民眾。

未來,運研所將逐步發展提供一般民眾、公路與警政主管單位應用的運輸安全資訊系統,讓大家可以提供整合性的交通安全資訊,有助於道路安全的提升。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