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1 00:08/中央社記者蔡蕙如華盛頓三十一日專電

隨著Facebook、My Space等線上社群網絡網站成功發展並日益普及,美國市場研究報告顯示,這些網站的多樣性與利基市場在二零零七年攻佔美國廣告市場達九億兩千萬美元,較去年成長百分之一百六十九,預估二零零八年將再成長近百分之七十,達十六億美元。

根據追蹤網路廣告的研究公司 eMarketer發佈的最新報告「社會網絡行銷:廣告花費與使用」,美國廣告商正熱切投入資金,對這些社會網絡網站進行實驗。

報告作者阿霍.威廉森指出,二零零七年,美國有七成的年輕人和近百分之四十的成年人,至少一個月使用一次線上社群網站。

大型社群網絡網站,如Facebook據統計已建立五千九百萬個用戶檔案,My Space更達上億。這些網站讓會員建立個人化網頁,與朋友分享照片、歌曲與最新資訊。

另外,美國市場上也逐漸出現針對不同族群的小型社會網絡網站,例如針對夜店族群、品酒族群、離婚族群、音樂族群等設立不同網絡。這些社會網絡網站針對不同族群,成為廣告廠商投入廣告的最佳利基市場。

以會員為常搭噴射客機環遊世界闊佬的社會網絡網站ASmallWorld.net為例,只以邀請方式接受會員申請,擁有約三十萬名菁英會員,廣告大戶則包括卡地亞、Burberry、Land Rover等高級名牌廠商。

根據 eMarketer報告,廠商今年投入在大型社會網絡網站的廣告,佔所有社群網絡廣告超過七成,不過,較小的社會網絡網站廣告市場也在成長。

統計數字顯示,在今年九億兩千萬元的廣告花費中,有百分之八點二投入小型利基網站,較去年的百分之七上升。報告也預估,明年這些小型社會網絡網站的廣告比例,將佔全部廣告的百分之十。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