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1 10:24/溫元樸

很多人打算利用過年假期,盡情打電動,也因此電玩廠商絞盡腦汁,推出各類型線上遊戲,希望在這個400億美元的市場,佔得一席之地,玩家也因此有更多選 擇,想玩槍戰遊戲、體能運動,甚至是虛擬樂隊,統統找得到,帶您一起來看看,2007年全球最受歡迎的電玩軟體,到底有什麼迷人之處。

這就是07年爆紅的微軟XBOX射擊遊戲「決勝時刻4」,超逼真的槍戰場面,讓玩家大呼過癮;另一大廠SONY生產的PSP,則是推出「俠盜獵魔2」打對台,也是以讓人目不暇給的超炫效果取勝。

不過年度人氣王,還是花落微軟XBOX,9月底上市的「最後一戰3」,上市第一天的銷售總額,就突破台幣50億元,可見電玩市場就像電影一樣,也吹起續集風。

這是搶搭星戰熱潮的「星際大戰:原力解放」,聲光效果不輸電影,而「哈利波利:鳳凰會的密令」的片中情節,也出現電玩版本。

不過不喜歡打打殺殺的電玩迷,也有新選擇,任天堂Wii的「雷曼:瘋狂兔子」,就掀起一股KUSO旋風。瘋狂兔子設計師諾曼頓:「我們圍著桌子坐,誰想出最無聊的點子,就是贏家。」

提到Wii當然不能漏掉,他們在今年轟動市場的新產品。微軟北美區總裁菲爾艾米:「這就是Wii Zapper!」

除了能夠組成烏茲衝鋒槍的遙控器,專為女性設計的「Wii Fit」,更打開了另一個市場,人氣紅不讓的還有主打虛擬冒險的「第二人生」,不過愛音樂的年輕人也沒被冷落。

搖滾巨星王子、艾瑞克克萊普頓通通靠邊站,因為人人都可以當吉他之神。遊戲玩家:「你不必浪費時間去玩真吉他,那太浪費時間了。」

「吉他英雄3:搖滾傳奇」,可以獨樂樂也可以眾樂樂,不光是歐吉桑瘋狂,就連南方四賤客都愛不釋手,業者表示2007年全球電玩市場總值,超過美金400億元,也因此業者無不卯足全勁,2008年繼續讓玩家大開眼界。

新聞來源:TVBS

聲光效果十足 2007年電玩最夯
2007-12-26 12:09

2007年可以說是電玩遊戲市場,相當蓬勃發展的一年。由於電腦繪圖技術進步,再加上聲光效果十足,往往創下良好的銷售成績。此外內容多元化,更是2007年電玩的一大特色。

想體驗一下打仗的滋味,但又不是真的想上戰場,那麼不妨試試,這款以現代戰爭為背景的電玩遊戲「決勝時刻」。

不喜歡太刺激的人,也有其他選擇。像是這款練習平衡的遊戲,可以測出平衡感,既有趣又能健身。羨幕哈利波特擁有的魔法嗎,沒問題,這個以哈利波特故事為藍本的電玩,同樣可以滿足玩家的需求。

2007 年可以說是電玩市場,相當蓬勃發展的一年。不但在電腦繪和製作技術上,越來越逼真,遊戲內容也更加多元。再加上任天堂的Wii,因為操作簡單,容易上手, 老人小孩都為之瘋狂。不少遊戲研發業者,都跟任天堂合作,以Wii為操縱臺,設計出內容各異的遊戲,供消費者選擇,往往都創下不錯的銷售成績。

虛 擬類型的遊戲,也非常受到玩家歡迎。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由美國林登實驗室推出的線上遊戲「第二人生」。這款三D線上動平台,提供玩家一個實現夢想的平 台。創立以來,每個月虛擬居民都以百分之二十的速度成長,還發展出自已的經濟規模。連現實生活中的知名企業,都到這個虛擬世界開起分公司,不難理解「第二 人生」的魅力。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