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I BLOG‧My style 個人網域風格

2007 年『第六屆 .tw 新人王網站設計大賽』頒獎於 12 月 20 日 ,假六福皇宮銀河廳舉辦,入圍者皆以期待心情熱情參與。今年共參賽 82 件作品,中文組入圍共 8 件、外文組共 6 件、本地語言組從缺。今年評審重點在於除了讓美麗台灣的印象被傳達,更著重於內容及技術創新與創意表現,尤其是雙向互動與社群分享交流的兩項特性功能。

交通部郵電司鄧司長以台灣網路資訊中心網域名稱委員會主任委員身分說明台灣網路資訊中心籌辦比賽的用心, 就是在於希望 藉由網站參賽作品的觸角與視野,藉由網路特性做無遠弗屆的傳播,連結到台灣每一個角落,讓大家能夠關愛美麗台灣。會中,最為壓軸的 中文組第一名由白憲宗以「大甲鎮瀾旅誌」多層次的設計,詳盡導覽大甲鄉土民情,奪得 10 萬元獎金。梁東昇則以「 i-city 網路城市」介紹逢甲商圈的在地商家面貌獲得第二名,第三名為賈釗將台灣各地活動飲食文化集結的「台灣藝象--文化活動展覽入口網站」。另外,在特有民族文化的保存中,林忠輝、邱炯弘、莊怡萱、林芳祺等,以「巴斯達隘‧十年‧數位典藏」使用影音同步介紹賽夏族文化 榮獲佳作,

外文組第一名由胡尹寧、宦光琦、辛盟偉共同製作將台灣對國外做全方位導覽的「 Living & Enjoying in Taiwan! -LETS GO!!」,第二名為鄭恩維、陳湘霖、邱音潔集結玻璃藝術之美的「 Hearts on Diamond 」,佳作則由賴淑貞為台灣之美寫故事的「 Click Taiwan 」獲得。會中,由行政院原委會王瑞盈專委頒發營造網路社群評審特別獎給洪進吉的「部落格觀察」,其以專業導向的圖表為台灣部落格持續作出觀察。關愛美麗台 灣評審特別獎則由許朝富、林珆如以公益角度出發,協助身心障礙者建立自信的「行無礙生活網」獲得。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呂愛琴副執行長特別 表達對所有參加朋友的感謝。更期望在未來 2008 年第七屆比賽開始時,能拋磚引玉,號召更多參賽者加入,共同為網路科技進步的時代作出見證,也將美麗台灣的風光,介紹至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