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6 00:00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今年社交網站的會員人數和價值都不斷飆升,不論是情緒不穩的青少年、音樂愛好者、或想找尋老伴的老年人,甚至國防情報機構,都希望藉著網站找到「知音」。而專家預測,這股熱潮將繼續在二○○八年燃燒。

法新社報導,Google日前回顧二○○七年全球最熱門的網路搜索關鍵字,發現十個最熱門話題中,七個和網路社交有關。這個全世界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公布的前十大社交網站包括英國的Badoo、西班牙的Hi5和美國的Facebook。

前十大社交網站還有分享錄影片的YouTube、Dailymo-tion和兒童可以玩角色扮演遊戲的「企鵝俱樂部」(Club Penguin),及虛擬遊戲「第二人生」(Second Life)。

根據eMarketer最新公布的報告,社交網站上的廣告,將在二○○八年成長百分之六十九,達到十六億美元。使用社交網站的美國人,將在未來四年成長百分之四十六,達一億五百萬人。

根 據統計,Facebook的會員人數去年成長超過兩倍,達到五千五百萬人,目前社交網站霸主MySpace在全球的會員人數約一億一千萬人,成長百分之三 十。eMarketer統計,在二○○七年,美國上網的成年人中,有百分之三十七至少每個月使用一次社交網站,而高達百分之七十的青少年至少每月使用一 次,而且此一人口還會繼續成長。

總部在加州的網站BOOMj最近為戰後嬰兒潮族群設立社交網站,最早出生的戰後嬰兒潮人口現在已到六十五歲。BOOMj發言人韋爾契(Jim Welch)說:「不少嬰兒潮人士因為配偶過世或離婚,恢復單身,這時他們可以透過網路來交朋友。」

新聞來源:人間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