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1 07:15/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三十一日專電
台灣本土新銳網站在國際舞台放光芒,「Atlaspost(地圖日記)」參加全球網路選秀大賽「DE-MO秀」脫穎而出,獲本年度「People’s Choice」票選第一名。

「People’s Choice」是五百多家創投和一百多家國際媒體共同票選「DE-MO秀」中最優秀的團隊,今年度最受歡迎、贏得首獎的是代表台灣的「地圖日記」。

去年六月才成立的地圖日記網站在台灣一天有超過十五萬瀏覽人次,創辦人是郭書齊和郭家齊兩兄弟,他們和Google地圖合作利用地理位置和人群做互動,在這次的「DE-MO 秀」大放異彩。郭書齊表示,未來將以台灣為基地,把一半的經營團隊搬到矽谷,以英文版的地圖日記行銷到全世界。

分別為三十一歲與二十八歲的郭家兄弟都擁有美國的學位,弟弟郭家齊畢業於史丹佛大學,曾在雅虎擔任工程師,哥哥郭書齊是企管碩士,有行銷的經歷。兩人年輕創業的精神,也反映這次資訊工業策進會「新世代網路創新服務培育平台計畫」的特色之一。

由資策會副執行長黃彥男領隊,包括該計畫主持人蘇偉仁以及產學界人士,和十二家台灣本土百分之百以Web2.0核心技術為主的網路公司到美國參展。其中更以「Atlaspost(地圖日記)」及「Citiport」兩隊獲選於前天在舊金山舉行的DE-MO秀上台表演。

今年全球共有六百封申請書參加該秀初選,最後決選出七十七家團隊上台表演。這些團隊主要來自北美洲和歐洲,台灣團隊是亞洲地區的唯一代表。

值得一提的是,在DE-MO秀十八年的歷史中,過去曾有趨勢科技公司單獨代表台灣參加,今年首次由資策會帶團到美國與國際接軌。

黃彥男今天在資策會矽谷辦公室表示,把台灣創業創新的點子推到國際市場,改變以軟體加工代工的形象轉向服務,希望這不是第一次,未來還會有機會到國外發揚光大。

新聞來源:中央社

Web2.0趨勢台灣兩網站躍上國際舞台發表
2008-01-25 17:18/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二十五日電

台灣本土新銳網站將首度站上國際舞台。由台灣業者獨立開發成功的新興網站「Atlaspost(地圖日記)」及「Citiport」,在數百國際角逐者中脫穎而出,獲選於全球新產品發表會「DEMO Conference展」中公開發表。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FIND(ForeseeingInnovative New Digiservices)今天表示,這是台灣網站登上國際舞台發表首例,對未來台灣廠商進軍國際網路市場深具指標性意義。

資策會FIND表示,全球網路產業近1、2年全面掀起創新、創業風潮,而台灣網路使用人口雖達1476萬人,但網路創業動能卻未如其他新興國家。

為因應國際網路市場急遽加溫態勢,經濟部技術處自2005年底即委託資策會,執行「新世代創新服務培育」計畫,展開一系列以Web2.0技術為發展主軸的新興網站培育輔導,部分培育網站已漸於國內網路業打開知名度。

FIND指出,12家百分之百以Web2.0核心技術為主,由本土業者獨立開發的新興網站,1月27日將赴美國參展;其中,將網誌結合地圖的 Atlaspost(地圖日記),及旅遊網站Citiport,更獲選在全球新產品發表會「DEMO Conference展」中,於美國舊金山時間29日公開發表。

資策會表示,DEMO係美國矽谷主要IT產品發表的國際舞台,「DEMO Conference展」為國際知名研究機構IDG集團旗下所舉辦之新品發表會;過去Skype、趨勢科技等多項知名國際網路服務,都曾於DEMO首度發表。

新聞來源:中央社

拉近網路社群距離 地圖日記獲美DEMO殊榮
2008-02-12 18:00/劉靜瑀

來自台灣的「地圖日記(atlsapost.com)」日前在美國選秀大賽DEMO秀中,奪下全球首獎,更創下18年來首次由非美國團隊奪下 People'sChoice票選第一名的紀錄。這家只有6名員工的小公司,將個人化社群平台結合地圖和部落格,作品登上國際舞台後,吸引不少創投公司注 意,也讓他們更確信台灣團隊也可以做出國際級的作品。

用地圖寫日記,你沒有聽錯。這樣的創意服務自去年中推出後,在網路市場造成轟動,今年「地圖日記(atlsapost.com)」更代 表台灣參加全球網路選秀大賽,得到DEMOGOD(十大最有創意作品)以及People'sChoice票選第一名等兩項大獎。結合地圖和部落格的個人化 社群平台,拉近網友間的距離,提高部落格的點閱率,就是地圖日記所帶來的魅力。創辦人郭家齊:『傳統社群他是每個人隔閡很大,地圖日記是以地圖為連結平 台,每個人可以跟他家裡附近的人有互動,透過互動可以感到親切,因為每個人都在你的周圍,他們距離是比較可及。』郭書齊、郭家齊兄弟倆,攜手創業,「地圖 日記」成為資策會執行「新世代網路應用培育計畫」中,最成功的案例,而充滿創新作品,也獲得美國選秀大賽DEMO秀的青睞,成為台灣之光。郭家齊:『之前 台灣團隊沒有外銷經驗,在軟體網站產業來說,我們一直把重心放在美國市場,所以這對我們是很大的鼓舞,我們獲得首獎後獲得非常多大公司的關注。』一家只有 6名員工的公司,平均年齡只有27、28歲,成功作品在世界舞台發光後,更吸引不少創投公司,來自台灣的地圖日記,即將成為下一個閃耀的明星網站。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從 Google Maps 到 地圖日記 的文化觀察 : 網路時代,地方,還重要嗎 ?
| 創意好產業 ; 美感經濟與風格社會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