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2 07:36/張德厚

繼Google啟動「雲端運算學術計畫」,將最新的快速運算模式推廣到大學校園後,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日前也宣布啟動一項名為「夢想火花」計劃,將向全球大學生提供免費軟體,幫助他們發掘創造潛力。

Google上個月宣布啟動「雲端運算學術計畫」,將把Google最核心的網路軟體技術,免費在美國及台灣的大學中推廣,讓學生們能夠學習Google的快速運算模式。不讓Google專美於前,微軟宣布了一項名為「夢想火花」的計劃,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美國史丹佛大學發表演講時介紹這項計劃相關細節。他 表示,微軟願意為新一代技術開發者提供他們所需的知識和工具,讓他們充分利用軟體的來改變生活,解決問題,促進經濟增長,因此將提供電腦編程開發工具 Visual Studo 、網站設計工具Expressino Studio、Windows Server遊戲開發軟體XAN Game Studo 2.0等給大學生,首批獲得軟體的將是美國、英國、中國、法國和德國等國的大學生。6個月後,這項計劃將向更多的國家擴展。

對此,台灣微軟表示,台灣雖然不在第一波的名單內,不過日後也將納入。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第一階段有幾個國家會先實施,我們現在密切注意,將來台灣也可以有這樣的服務。這個計畫比較重視開發,如何培養學生實力,有能力去開發軟體,用好的軟體改善生活,希望在幾個月內給大家更明確的方向。』另外,為了掌握未來的趨勢,蔡恩全透露,微軟目前正在研發不需要任何週邊設備,只需要用聲音影像,就能控制電腦的方式。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iThome online : : 台大/交大參與Google海外第一波雲端運算學術計畫
Google將在台大交大推廣雲端運算學術計畫 - cluster computing,Google,谷歌,IBM,分散式儲存系統,網際軟體發展工具,資料庫
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技術就是將資料拆成千百個部份,同時在多台分散於各處的伺服器處理資訊,這些伺服器就像天上朵朵的雲一般,資料分散儲存便能加快處理速度效能,而這項運算概念在日常生活各種網路服務中常常可見。
雲端運算 - Wikipedia


雲端運算論壇開幕 盼促進六大新興產業發展
2009-09-15 10:08:16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009年9月15日電
 
透過網路溝通多台電腦運算的工作,提供創新服務,將是未來發展趨勢,經濟部技術處長吳明機今天表示,台灣軟硬體廠商應合力搶得相關商機,盼能帶動六大新興產業發展。

由經濟部主辦的雲端運算論壇上午開幕,吳明機在致詞時表示,去年發生百年罕見的全球金融風暴,台灣企業要能與其他東亞新興市場有所區隔、在全球競逐中找到定位及利基,就必須從全球製造業躍升至創新突破的全球服務。

在創新的全球服務中,吳明機說,其中雲端運算發展是一個趨勢,呼籲台灣軟硬體廠商要聯合起來搶得商機,一同提供符合市場需求的雲端運算服務;利用既有資訊通訊科技產業發展基礎及優勢,透過雲端運算發展科技化服務,達到智慧台灣的目標。

另外,吳明機認為,可思考運用雲端運算發展機會,促進生技、綠色能源、醫療照護、精緻農業、文化創意及觀光旅遊等六大新興產業發展,讓台灣在這一波的產業升級中再創造出新的台灣經濟奇蹟。

雲端運算(Cloud Computing),指的是運用網路溝通多台電腦的運算工作,或是透過網路連線取得由遠端主機提供的服務等,它不僅是一種運算模式,更可因而發展出許多新的商業模式,因此,雲端運算可謂「下世代的網際網路(the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