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半年,得以實現當初懷抱的期望,電子筆記。

相信每個人對於在部落格/網誌寫文章有不同的看法,也從其它部落格的經營方式得到新想法。寫了好文變成熱門部落客然後出書?嵌入Adsense等待突如其來的廣告收入?忠實記錄生活經歷作為人生美好回憶?默默地寫了一篇又一篇的內心日記卻又不希望他人誤入你的秘密花園?一群朋友彼此關懷鼓舞的網上聚落?因為大家都開始寫網誌所以不得不跟進?還是...(對於部落格的看法?歡迎您的留言回應唷!

對於在部落格/網誌上寫文章的看法因人而異,而看文章的方式也迥然不同。在《Blogger部落客》一文,提到目前一般大眾閱讀部落格的形式,並將大眾分為「愛家型部落客」、「愛好嚴選型部落客」、「目標型部落客」三類族群,或許你能找到剛好清楚描述你的那類族群,或許三類皆是。網路上由於參與的人數眾多,也有許多持續發掘使用者需求的服務出現,而我們~都是參與這段過程的一份子。

 
關於我 Here is the track that record my footprint on the Internet and the process of learning the skill of inversion, discovery and creativity. You can search some favorite key words in my blog and join the discussion or give me some replies.


再回到「電子筆記」這個想法,或許這是我願意花費時間在網誌「編輯」文章的原因,因為我將網路上找到需要的資料,整理成「電子筆記」方便日後參考查詢,為什麼我不單單說「寫」文章,想必你一定能體會寫文章是一件絕對需要時間和精力的差事,上網不就是要輕鬆自在嗎?費力的事還是交給其他人去執行好了,乖乖 當個四處流浪的瀏覽者或許不錯。若以「編輯」文章的角度而言,維基人應該屬於最高等級的吧,因為他們做的全是「公益」的事。如果你不想受到太多的規定束 縛,只想一個人繪製合身的知識地圖,那麼透過「電子筆記」,結合文字、《超連結》與定期的[部落格備份]將能照顧好持續茁壯的目標。

若為了筆記的屬性考量,當然可擁有一本以上的電子筆記,如蒐集有嘉義新聞剪報的《嘉義市港坪里》,可瞭解生活環境週遭的訊息,其中文章分類:光路里盪鞦韆,已整理嘉義市光路里流傳已久的盪鞦韆民俗活動,今年舉辦的日期為4月11日(星期五,農曆3月初6)。

為什麼要寫電子筆記?
1. 透過部落格的搜尋功能,讓你省下翻頁尋不著資料的窘境。
2. 透過網路搜尋,在瀏覽網站找尋資料的同時,就能立即編輯整理,還能和瀏覽者進行互動。
3. 透過超連結,一個人的事變成協力合作。
4. 透過Nelson提供的「網誌備份瀏覽器 v1.0.9」開啟你對於電子筆記的所有想像。

天降甘霖

感謝Nelson增加「搜尋功能」,感恩~

Reply :
沒甚麼,這個好用的功能真是拖太久了,若你喜歡這套軟體,還請多多幫我宣傳阿 :)
我好希望那些網路作家能用這套軟體放出他們小說的 MT 檔喔,這樣就可以當作電子書來看了
Nelson@23/02/2008 23:54:18
muhsuan | 23/02/2008 23:49:25

20090502
使用網誌備份瀏覽器開啟備份檔時仍然出現下述問題:


20090503
發現備份檔無法開啟的原因了:如果持續有增加新文章,那麼備份檔也會隨之變大。之前遇到無法開啟的狀況時,係備份檔並沒有完整下載所造成,剛重新再下載就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