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裡裝設一些小工具常能帶來趣味,例如非常普遍的網站計數器。透過網站計數器,可以得到很多的統計資料,譬如下面這張圖片,顯示出使用者的城市/國家。

資料來源:本站於Amung.us Statistics的流量統計

從上圖的資訊可以怎樣解讀呢?
1.easy-access:網站的其它使用者,容易透過BSP業者或其它搜尋引擎,進入本站。
2.未完全開放的網路:據友人告知,大陸地區無法連結無名小站,圖中顯示除了一位大陸內地的使用者,其餘使用者皆在中國沿海地區。
3.Digital divide:圖中顯示出最密集的地區為北美洲東部和歐洲,而南美洲、非洲、大陸、北亞地區則非常的稀疏。可能是較現代化的國家,人民上網率較高,因此進入本站的機會更多,而開發中的國家或落後地區產生數位落差的現象。
4.語言:本站內容多使用中文、部份英文和一些日文,加上部份文章內容包含一些其它語系網站的連結。
5.網路系統:這是不太確定的一點,可能是各國網路設備的差異,無法在此流量軟體顯示。

相關閱讀縮短數位落差 環署回收二手電腦活動開跑偏遠教育問題需社區總體營造才能解決[城鄉差距]縮短城鄉差距 教部設數位機會中心

從圖中的分佈顯示,發現目前俄羅斯地區僅有一位從莫斯科連線的使用者,原因未明,等待對俄羅斯有更多的瞭解才能回答吧?!

圖片來源:俄羅斯 - Wikiped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