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無名小站宣佈老闆換人時,僅管有一大群人認為你背叛了他們,我仍然和你站在一起,因為我太晚知道這個消息了

當無名小站被收編在奇犘門下之後,很多事情開始轉變了,各家BSP業者紛紛提出搬家機制,準備搶奪部落客的龐大市場。基於愛之深責之切的立場,我也去嘗試各種搬家機制,並不是要離開你而是要知道如何幫助你。當我看到你一波一波的改變,相信你一定感受到使用者的意見,所以無名小站您聽我說,你還可以這麼做:

1.20080612:加強文章當日人氣與累積人氣的功用,讓部落客知道哪些網誌文章受到讀者的關注,除此之外,可在文章管理介面提供網誌文章的點閱篩選功能,讓版主知道哪些是發燒文、哪些文章在什麼時候開始引起讀者的注意。

2.20080630:最近在無名網誌上最大的變革就是增加了「歷史上的今天」,這不算是創新的應用,我們可在電視或維基百科看到相同的應用,這只是在資料庫裡使用時間變數來抓取前一年同一天的資料。但是網誌最大的訴求並不是作為「媒體」,有充分足夠的資料可以顯現「歷史上的今天」的相關內容,倒不如增加文章「關鍵字」的設定(有些新聞媒體的網站有這樣的應用),提供使用者連結相關的文章內容,那才是真正實用的啊!開始改變總是好的,請繼續加油!


3.20080709:網誌的管理功能有保護設定,可封鎖部分使用者,避免他們在網誌或留言版裡打廣告,但是設定黑名單的程序有點複雜(決定封鎖對象→複製使用者帳號→進入網誌管理→基本設定(保護設定)→黑名單設定)。目前想到的一個解決方法應該很實用且方便,但是給使用者的印象有待觀察,就是在目前留言(網誌、留言版)的功能選項中,除了刪除/回覆/隱藏三個選項,加入「封鎖」第四個選項。

其實這是個關於網路不法廣告橫行的議題,如果業者有心,甚至可以善用「黑名單」的功用,把黑名單的資料變成可以更新的檔案,甚至可以由網友自行組織來審核被通報為「專門商業廣告」的帳號,避免「洗板」的動作一再發生,當然,若擔心自己不小心也被當成黑名單的話,另有申訴的管道...。

4.還有...


您也想說?
請留下您對無名小站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