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筆電當道 擠壓部份主流筆電市場
2008-08-07 05:45:12 陳奕華
迷你電腦當道,繼華碩Eee PC之後,宏碁的ASPIRE大賣,國際大廠也不讓華碩、宏碁專美於前,紛紛推出簡易型筆電,這類小筆電具有價格與方便攜帶的優勢,不少人當第二台電腦使用,預期明年小筆電市場還會繼續成長,同時有可能會分食到部分主流筆電市場。

低價迷你筆電風潮繼續延燒,不少人把它當做第二台電腦使用,不管是商務人士、或者拿來作為教育用途,同時也是預算有限的大學與職場新鮮人首購的選擇,而小筆電刮起一陣流行旋風,不管在價格或者攜帶方便的優勢下,有可能擠壓到部份主流筆電市場

資 策會資深產業分析師魏傳虔:「我們看整個產品價格的部分,現在低價迷你筆電價格以美金四百到六百之間為主流,現在主流筆電十四吋到十五吋的入門級也是介於 這個區間,從價格來看會影響這個產品的佈局,如果從可攜帶上來看,小筆電十吋或八點九吋這樣的產品,會直接影響到十一到十二吋的類別。」

專家表示,因為十一到十二吋的筆電,原本就強調可攜帶方便用,但是定價在比較高的那一塊,所以低價迷你筆電訴求低價格與移動性比較好的話,就會衝擊到這類型筆電
新聞來源:

低價迷你筆電下半年掀起價格戰 消費者受惠
2008-07-25 05:45:43 彭清仁
據資策會的預估,今年低價迷你筆記型電腦市場,成為宏碁與華碩兩大品牌分庭抗禮的局面,主流螢幕尺寸將由七吋逐漸擴大至八點九吋,乃至於十吋的螢幕;今年 低價迷你筆記型電腦規模約達到八百萬台左右,明年的規模可望達到一千八百萬台,成長率可達到百分之一百廿八,好消息是下半年因國際大廠的加入戰局,勢必掀 起價格戰,消費者可望因而受惠。

資策會資深產業分析師魏傳虔表示,華碩Eee PC在今年上半年獨佔低價迷你筆記型電腦市場,也成為市場領導者,不過隨著宏碁推出具價格競爭力的Aspire One筆記型電腦,以及所展示積極搶攻低價迷你筆記型電腦市場的企圖,加上惠普、戴爾等國際大廠也加入戰場,預估下半年低價迷你筆記型電腦將進入戰國時 代,也勢必掀起價格戰,消費者可望在競爭激烈下,撿到便宜或買到更具競爭力的電腦。

資策會調查指出,今年新推出產品的螢幕仍以八點九吋為主,但各家加入市場的競爭者,則也推出七吋和十吋不等的選擇,由於低價迷你筆記型電腦在去年推出之後 大受歡迎,今年預估可銷售八百萬台左右,明年則在各電腦大廠的紛紛加入戰局下,銷售規模可望達到一千八百萬台,成長率達到百分之一百廿八。

據了解,低價筆記型電腦推出後,讓市場區隔更為明顯,對不少並不需要功能太複雜的使用者來說,低價筆記型電腦在價格上的確有絕對的競爭優勢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