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08:00:00 
【本報台北訊】二○○六年底最大的新聞就是Yahoo!奇摩以七億元併購無名小站,在這之前無名小站是國內最大部落格、相簿的使用戶,但針對年輕社群間的流行網站,突然爆紅的現象,該網站創辦人簡志宇談品牌價值時分享創業經驗,認為「抓住網路社群來行銷,已是趨勢。」

無名小站昨天舉辦「品牌人脈」座談,邀請Yahoo!奇摩、奧美廣告及多喝水與樂事二個成功行銷案例,今年五月才退伍的簡志宇是主談人,這位七年級生念大學時就和同學創辦無名小站,少年英雄如今與各大公司高階主管並肩會談,暢談他如何把無名變有名。

簡志宇說,無名小站的成功是因為他們搞懂網友在做什麼。

今日,社群網路僅次於市話/手機與即時通訊,成為第三大溝通工具,市調顯示,八成網友利用無名維繫與發展人際關係,顯示建立社群人脈已成為無名品牌行銷最大的關鍵。

簡志宇表示,社群有趣的地方是,這個虛擬的組織是個會自我成長的人際網路,且突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人際的信賴成為訊息傳播的媒介,形成一個人可以影響上萬人的現象,而這就是社群與網路的魅力。

簡志宇再指出,搞KUSO的CIRCUS出道,就因為裸奔成為網路討論焦點,還有邊騎車邊敷面模的飆車女,也被媒體關切,甚至網友的意見可以左右媒體報導方向,這就是社群網路連結現實,都是品牌行銷的最好例子。

愈來愈多想要吸引年輕族群客層的企業主,也會到社群網站打廣告。

洋芋片業者百事行銷部媒體副理林晏如表示,在行銷新的產品時,為加強與年輕人互動,先利用無名調查網友喜好,再舉辦Go Man的影音上傳活動,社群網站在企業主眼中,更是良好的行銷平台。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