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15:54:48 新華美通
 
 

北京2008年9月1日電 /新華美通/ -- 網易近日推出有道地圖搜索測試版 ( http://ditu.yodao.com ),收錄超過400個城市的地圖數據以及近100個城市的公交數據,並在功能設計上簡化了用戶操作,查詢更為快捷簡單。自7月份以來,網易有道搜索相繼推出了音樂搜索和在線翻譯等新服務,此次問世的地圖搜索進一步豐富了其產品線,為廣大網民出行尋路提供了一個全新的便利查詢工具。各項搜索產品的陸續推出,也標誌著網易有道搜索日漸成熟,發力中文搜索市場之勢箭在弦上。

有道地圖搜索延續了網易產品簡單好用的特點,設計理念從中國網民現實中的“尋路”習慣出發,更以人為本,改進了傳統地圖搜索在人機互動體驗上的一些固有問題。例如,網民以往使用地圖搜索查詢如何“從天安門到頤和園”時,還需要告訴搜索引擎從哪一個公交站出發以及到哪一個公交站下。這對不熟悉具體公交情況的用戶來說,無疑又增加了一個高難度的選擇題。有道地圖搜索大大降低了讓用戶做無謂選擇的麻煩,用戶只需輸入“從天安門到頤和園”即可得到多條推薦的公交線路,並以“移步換景”般的呈現模式將每一個出行步驟直觀顯示。此外,有道地圖搜索呼叫搜索引擎後台的模糊統計匹配,對於風景名勝和知名商戶等資訊,無論使用全稱或簡稱都可以獲得90%以上的首選準確率,並一籃子提供商家電話、位址甚至人均消費、博友反饋等相關參考資訊。

地圖搜索與網頁搜索相比,在互動操作的設計上更複雜,需要考慮許多細節上的改進,對底層數據和開發接口的支援也有著更高的要求。網易有道此次選擇了靈圖公司作為地圖搜索產品的合作夥伴。作為中國領先的電子地圖產品和位置服務提供商,靈圖不但具有國家甲級測繪資質,其強大的數據製作隊伍和完善的工藝流程也確保了地圖資料庫的不斷豐富。網易公司進階副總裁暨有道搜索負責人周楓表示,“底層數據的完備和開發接口的支援力度對我們研發創新功能非常關鍵。我們很高興與靈圖的合作進展順利,希望有道地圖搜索的問世也是雙方進一步緊密合作的良好開始。”

來自 IDC 的網際網路進階分析師黃湧濤認為,“更加簡單直接”是用戶對現有地圖搜索產品改進的明確期望,由於這一應用佔據了搜索引擎5%左右的流量,也是技術實力的重要體現,並且已經發展出前裝車載導航、便攜設備導航和智能手機導航等多種可行商業模式,因此也是“搜家”必爭之地。向來以技術見長、厚積薄發的網易加入戰局,應該會繼續有道詞典與網易郵箱、有道博客搜索與網易新聞這樣的“優勢產品強強聯合”的推廣思路。

關於網易

有道作為網易自主研發的全新中文搜索引擎,有道搜索致力於為網際網路用戶提供更快更好的中文搜索服務。它於2006年底推出測試版,2007年7月正式成為網易旗下搜索引擎 so.163.com 的內核,並於2007年12月11日推出正式版。目前有道搜索已推出的產品包括網頁搜索、圖片搜索、新聞搜索、音樂搜索、博客搜索、地圖搜索、海量詞典、桌面詞典、工具列和有道閱讀。

有道認為中文搜索服務仍有許多值得去思考和探索的應用,於是試圖架設一條道路,以縮短問題與答案之間的距離,為用戶提供更便捷的搜索體驗。通過了解每一次搜索背後的需求,在海量資訊中洞悉規律,最終使有道搜索成為每個人資訊生活的好工具。依托網易強大的產品服務基台和豐富的資源優勢,有道搜索吸納了眾多優秀的創新人才,現在已有100多位國內外高校的精英,並正在高速發展中。

關於靈圖

北京靈圖軟體技術有限公司成立於1999年4月,是中國領先的電子地圖產品和位置服務提供商。作為擁有具有國家甲級測繪資質(含導航電子地圖)的權威地圖提供商,靈圖擁有強大的數據製作隊伍和完善的工藝流程,擁有豐富的地圖資料庫。其最新發佈的2008春季版數據中,涵蓋了全國333個地級市、2864個區縣,POI 總量將近600萬個,覆蓋道路總里程180萬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2萬公里。

靈圖以“地圖服務大眾”為理念,“我要地圖”系列產品和”天行者”導航軟體均代表了行業領先水準,後者累計正版用戶超過200萬,是多個著名品牌指定的導航產品。

靈圖業務連續多年保持高速增長,先後承擔多項國家高技術研究發展計劃(863計劃)課題以及國家重大高科技產業化範例工程建設,成為無線定位服務系統軟體、嵌入式導航軟體和數字地圖產品及服務的佼佼者。

靈圖公司網站: http://www.lingtu.com 我要地圖網:http://www.51ditu.com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