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第二次參觀了Computex的展覽。以前還分不清「國際電腦展」與「春季或秋季電腦展」的差異,後來參觀了各別的展覽之後,才區分彼此的差異。

國際電腦展定位在「亞洲最大,全球第二大B2B 專業電腦展」,曾有一說():「德國漢諾威電腦展CeBIT,通常是觀摩、展現出當年度的新產品概念;COMPUTEX就可以看到產品雛型;至拉斯維加斯電腦展COMDEX時,產品已經上市。」以一年的時序來看,產品週期相當短暫的資訊展品,其開發速度或許就隨同展覽於不同時序的展覽,而顯現出不同的成熟度,另外具國際知名的相關展覽還有INTEROP與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等。

至於隨著台北展期結束之後,逐漸南下在各縣市舉辦的「春季電腦展」或「秋季電腦展」,則脫離了展覽與吸引國外買家的定位,而著重在國內的消費族群,也就是搶便宜買資訊產品的時候囉

由於這次參觀Computex展的時間不足,在世貿展覽館裡與有興趣的廠商對話互動就佔了不少時間,等到逛到南港展覽館時,展覽也接近了尾聲,於是在南港展覽館的參觀重點,反而著重在各家廠商的展示擺設,先以下面三張相片來充充人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