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0 08:29

澳洲著名地標【雪梨港灣大橋】,今年屆滿七十五週年。為了慶祝雪梨港灣大橋生日,澳洲號召二十萬人,一同步行過橋,場面壯觀。

澳洲原住民站在橋頭上,吹起傳統樂器迪傑里杜號角。在低沉的角聲中,雪梨港灣大橋的慶祝活動揭開序幕。

澳洲最著名的地標,雪梨港灣大橋,十八號歡度了七十五歲生日,澳洲政府不但特別舉辦了一連串慶祝活動,當天還有二十萬來自澳洲各地的民眾和觀光客,參加了步行過橋的活動。大家戴著各式各樣的慶祝帽子,手持澳洲國旗,場面熱鬧壯觀。

在一九三二年正式啟用的雪梨港灣大橋,不但是雪梨市最著名的地標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鋼製拱橋。雪梨港灣大橋的拱橋最高點距離海平面一百三十四公 尺、全長五百零九公尺,重三萬九千噸,橋面更有四十五公尺寬,足足用了六百萬個鉚釘,才興建而成。而它彎彎的造型,更贏得了大衣架的暱稱。每年的跨年活 動,以及兩千年奧運,都是在雪梨港灣大橋舉辦相關活動,由此可見它在澳洲人心目中的地位。

記者薄懷鄭報導

佳旅遊城市 雪梨全球第一

2007-10-18 12:41
知名旅遊雜誌票選全球最佳旅遊景點,澳洲『雪梨』榮獲全球第一,美國冠軍城巿是『舊金山』,亞洲第一名是泰國『曼谷』第二是香港,而亞洲最好玩的島嶼不是國人愛去的【峇里島】【普吉島】,而是『馬爾地夫』。

每年規模盛大的雪梨跨年煙火秀,吸引全球上百萬人,前來共襄盛舉。事實上,不只是五彩繽紛的煙火表演,雪梨還是一個充滿個性、生機勃勃的城市。位於港灣邊、雪白貝殼花瓣型的雪梨歌劇院,耗時16年才興建完成的音樂聖地是當地人的驕傲,也是各國遊客必定前來朝聖的景點。

美國第一名不是東岸的紐約而是西岸的舊金山,近年來每年平均吸引了一千五百多萬名各國遊客,地標金門大橋聳立歡迎大家,街上的電車讓你不會在高低起伏的街道上走的太累人。

而美國人心目中歐洲最好玩的都市是義大利的佛羅倫斯,充滿文藝氣息,比起其他的城市,佛羅倫斯優雅而安靜,雖然沒有熱鬧和遊樂的氣氛,但它保有文藝復興重要的藝術資產,拿一份觀光地圖,就可以四處去逛了。

亞洲冠軍城泰國曼谷是世界知名城市之一,不論白天或夜晚,各種動靜玩樂包羅萬象,包括著名的人妖秀,每年平均超過一千萬人次進出的各國客人,讓曼谷不斷的在轉變,一方面朝向世界舞台前進,一方面又能保留傳統風貌。

全球十大最美麗的海島之一,同時也是這次票選亞洲最佳島嶼:『馬爾地夫』,人稱天堂淨土,蜜月渡假的熱門地點,總計十九個花環狀的小島,時差大概比台灣慢3個小時。和其他的度假島嶼不同地方,是它每個小島都很迷你,只要十到二十分鐘即可走完一圈,一年四季碧海藍天歡迎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