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08:35/法新社伊斯坦堡九日電

地中海科學研討會今天在土耳其伊斯坦堡揭幕,會中警告全球暖化正讓海水溫度上升,甚至連海底深處也不例外。

地中海科學委員會聚集了三十五國的八百名研究人員,在伊斯坦堡舉行為期五天的會議,會議重點聚焦在氣候變遷與海嘯危險方面。

委員會主席布里安在研討會上表示:「溫度與鹽化不只在(地中海)表面升高,所有海平面,甚至連海底深處也一樣,令人憂心。」布里安也說,這項會議將探討建立海嘯預警系統的方法。

他說,過去一世紀來,地中海發生過四十五次海嘯,海嘯對這個地區仍是威脅。

全球暖化/上海、東京、曼谷... 2015年前恐被淹沒

2007-10-22 12:31/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人類的各種活動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全球暖化日益嚴重,南北極的冰山也正在迅速的融化,有專家估計,如果人類再不解決全球暖化的問題,2015年之前將會有至少20個主要城市被上升的海水淹沒,包括曼谷、東京和上海。

世界觀察機構的科學家估計,如果人類再不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在全球暖化導致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的情況下,2015年之前將會有至少20個沿海大城市有被淹沒的威脅,其中中國的上海和天津首當其衝,日本東京,印尼雅加達,美國紐約和洛杉磯也都會直接受到衝擊。

專家表示,全世界有超過十分之一的人口住在沿海地區,受到全球暖化威脅最嚴重的國家當中,中國排第一名,日本排第六名,美國則排第八名。

專 家也指出,泰國曼谷的海岸線正以驚人的速度消失,由於曼谷的土壤比較鬆軟,再加上工廠大量抽取地下水,曼谷目前正以每年以10公厘的速度下陷,如果人類再 袖手旁觀,曼谷有可能在15年內就淹沒於海底。一旦曼谷消失,泰國將失去國家經濟的火車頭,世界各國的民眾也將少了一個觀光勝地。

專家呼籲,全球暖化是個真實的問題,各國政府一定要儘快想出對策,並立即採取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