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18:06/劉怡伶

台南縣市首長聯合向中央喊話,要求政府重視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的議題,縣長蘇煥智痛批民進黨執政後,分配資源仍脫離不了「比人口」的迷思,許添財則 說,國際上找不到像台灣如此不重視文化古都的國家,他希望明年的總統侯選人能夠將此列為競選政見,直接訴諸民意,平衡區域發展。

(劉怡伶報導)
總統陳水扁重提台中市升格議題,台北縣也要求跟進,讓總統故鄉的台南縣市首長很不是滋味。
縣 長蘇煥智首先發難,發表聲明之外,還召開記者會要求中央不能把台南縣市邊緣化,蘇縣長說,台南縣市是台灣開發最早的地區,有其歷史、文化的獨特性,縣市合 併後人口接近200萬,中小企業的數目超過高雄市及台中市,但長久以來台南縣市的發展未受到重視,即使中央由民進黨執政在分配資源時仍是陷入「比人口」的 迷思,許多重大的建設台南縣市都沒有份,台南縣市已經被愈來愈邊緣化。

蘇縣長也隨即以電話連絡市長許添財,獲得許市長認同,許添財說台南日本京都美國波士頓條件相同,但是受到政府重視的程度卻是天壤之別,台灣一天到晚喊台灣意識及本土意識,卻一點都不重視文化,可說是口惠而不實。
他認為,台南縣與台南市在地理環境、生態、人文、歷史具有一體性,如果能夠整合發展,是一個城市區域經濟策略的重點,所以合併升格絕對綽綽有餘且符合實際。

未來台南縣市將聯手爭取合併升格,民意很重要,所以希望能夠列入總統侯選人的政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