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9 02:23/蔡慧貞/台北報導

據了解,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已低調核定「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組織規程」,只待行政院會今通過「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條例」廢止案,則依中央政府組織基準法規定,新訂組織規程同步生效,「中正紀念堂」隨即走入歷史,正式更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

教育部和研考會早在三月間審查通過「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組織規程」,中正紀念堂將由目前的行政院三級單位降格為四級單位,依行政院組織法規定,四級單位不 須立法,只要行政院通過後即可直接改名;在轉型為台灣民主紀念館後,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相關人員及經費將直接移撥至台灣民主紀念館。

行政院會今通過 即可改名據了解,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在日前核定「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組織規程」,只待教育部正式發布組織規定,中正紀念堂就可直接更名為「民主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廣場也改名為「民主公園」。

又依中央政府組織基準法第四條規定,「命令發布時,應即送立法院」,亦即不需等待立院通過廢止案,新的組織規程已直接生效。

紀念堂廣場 改稱民主公園據了解,行政院已在今天的行政院會討論事項中排定廢止「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條例」,預料行政院今天應會順利通該組織條例廢止案,並送立法院。

中正紀念堂即刻正式走入歷史,直接更名為「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

教育部堅持掛牌 未來一館兩招牌
2007-05-10 12:34

叫了27年的中正紀念堂,從今天開始,正式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行政院會今天悄悄通過【中正紀念堂】【廢止條例】,只要立院審議通過,就立即生效, 雖然立院朝小野大通過的可能性很低,但教育部強調【台灣民主紀念館】招牌一定要掛 , 未來中正紀念堂將會出現【一館兩招牌】的奇怪景象。

不管是國語台語還是英語,中正紀念堂這個站名未來不久後就要消失了,行政院會今天正式通過中正紀念堂廢止條例 ,要將大門口聳立的白色立牌上大中至正這四個字,更改為台灣民主公園 ,只是別忘了中正紀念堂還是暫定古蹟,想動這塊招牌可沒這麼容易。既然已經改名為台灣主公園,不想有名無實,教育部只好另立新招牌,只是台灣民主紀念館要 放哪裡,還沒決定,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裡將會出現一個館掛兩個招牌的現象,但看在外國觀光客眼裡,真的很奇怪。

觀光客還得適應的是台北捷運站牌恐怕也得改名,69個車站, 1萬2千個告示牌,上面的中正紀念堂字樣如果通通改掉,成本至少800萬 ,以後觀光客拍照留念的,將會有兩個招牌當作背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