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7-05-30 12:36/謝佐人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當地時間)昨天白天高溫達攝氏32.1度,創下歷來同日最高紀錄。
莫斯科氣象局表示,(當地時間)5月29號下午4:00,測得氣溫達攝氏32.1度,刷新「莫斯科」自1891年5月29號寫下的攝氏31.8度紀錄。
「莫斯科」這幾天氣溫居高不下,當地媒體預測,今年夏天,「莫斯科」可能打破1920年8月7號創下36.8度的歷史最高溫紀錄。
通常「莫斯科」夏天平均氣溫不到攝氏28度,鑒於最近異常高溫,衛生當局呼籲民眾多喝水,並減少長時間曝曬在太陽下。

莫斯科氣溫飆高冰淇淋大賣 
2007-05-30 18:40/中央社記者張弘光莫斯科三十日專電

由於今年莫斯科異常高溫,居民已開始大量購買冰淇淋。俄羅斯冰淇淋業公會會長葉爾霍夫表示盡管冰淇淋業者已加快生產速度,但現在連以前冷藏的冰淇淋都拿出來賣了。

為了怕高溫下火車鐵軌變型影響行車安全,俄羅斯鐵路局下令所有火車時速不得超過八十公里,以致火車誤點連連。昨天莫斯科的氣溫打破一百二十年來的紀錄,莫 斯科「共青團真理報」今天頭版標題是「邁向攝氏三十七度。」天氣熱住在北國的俄羅斯人格外難熬,白天艷陽高照街頭人跡稀少,晚間幾乎所有人都上街頭納涼。 一直玩到凌晨才願意回家。主要是俄羅斯房屋是為禦寒而設計,碰到大熱天屋內像個大蒸籠。很多莫斯科上班族人下班後寧願留在辦公室吹冷氣。

由於天氣熱用電量增加,莫斯科人很目前擔心。前幾年全市大斷電情況會再次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