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10:32/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十一日電

教育部發起的「2007關懷偏鄉數位幸福認養活動」,溫世仁基金會率先投入,訪視偏遠地區的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Center,DOC)後,選定雲林縣山峰DOC、嘉義縣太和DOC、屏東縣瑪家DOC及台北縣三峽DOC為認養單位,贊助每個數 位機會中心每年近五十萬元的基本營運費用。

教育部並協調雲林科技大學、吳鳳技術學院、開拓文教基金會及亞東技術學院協助四個DOC,朝當地特色發展努力,希望透過民間單位長期投入,成為所有數位機會中心示範點。

教育部自九十四年起執行「創造偏鄉數位機會推動計畫」,設置數位機會中心(Digital OpportunityCenter,簡稱DOC),協助民眾資訊網路學習及數位化發展地方特色,整合部會資源共同推動DOC的營運,並招募民間資源投 入,歷年來已獲二十多家企業及民間單位贊助市值達新台幣兩億元軟、硬體數位資源,遠超過教育部所編列經費。

今年並有三友文化、音象科技、昱泉科技及諾亞科技、凌網科技、嘉義大學、台灣微軟、溫世仁文教基金會等單位的響應。

其中這次溫世仁基金會贊助DOC基本維持營運經費、預計以五至十年長期認養方式,協助山峰DOC行銷古坑咖啡及在地農特產品,推動太和DOC的觀光產業、 瑪家DOC的原住民手工藝品及豐富的魯凱文化,加強地方文化產業及觀光的開發,以傳播及數位行銷方式,發揮以DOC關懷偏鄉的經營理念。

教育部也呼籲更多民間團體、企業及志工協助,縮短城鄉落差,活絡地方經濟及推廣地區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