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21:35/中央社記者方旭台北十四日電

為提倡文化創意產業,北市文化局主辦2007創意嘉年華在西門町紅樓盛大登場,吸引大批年輕族群,熱鬧非常。文化局長李永萍表示,蓬勃的活動與人氣代表北市文化創意活力十足,市府除將全力支持各處創意市集外,也考量是否將紅樓列為文化創意業者固定展場。

李永萍指出,發展文化創意產業是文化局重要政策,市府日前已決定開放西門商圈、信義商圈行人徒步區,提供給創意市集盡情發揮,未來會繼續鬆綁法律、解放公 共空間,提供創意產業發展的平台與通路;目前也正規劃將台北美術館與台北故事館中間廣場,作為每周末固定創意市集,陳展、販賣本土設計師精緻的作品。

台北創意嘉年華已於十一日熱鬧登場,今天文化局也特地舉辦記者會,為活動加溫;為表達對活動的支持,台北市各知名文化產業,西門町商圈與社區代表,乃至於 數位遊戲產業,今天都出席活動記者會,霹靂國際多媒體公司更捐贈兩尊大型布袋戲偶,放在雅虎奇摩網拍,響應籌募國內文創基金,並由李永萍代表接受李永萍表 示,這次活動為了推動文化創意產業並促使古蹟活化再利用,特別提供紅樓十字樓及南北廣場迥然不同的活動空間,讓各文化創意廠商能在古典特色的建物內,推廣 各項文化創意產品。結果相當令人滿意,更有大批年輕族群關心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未來不排除研究,是否將紅樓開放給文化創意業者固定陳展。

她也說,活動就是讓年輕活潑的創意遊戲與老舊紅樓建築互相激盪,摩擦火花,在新與舊、傳統與現代的激盪,激出新的創意生命力。結果這次嘉年華的跨界、互動呈現方式,確讓各界體驗台北創意的迷人魅力。

本次嘉年華活動除結合電腦遊戲業者,以及音樂、表演、數位內容等多元化創意市集外,連故宮都將共襄盛舉,展現傳統與現代、古典與數位、手創與虛擬共同匯展 的獨特文化特性。此外,還有五十多個戶外攤位,展示文創工作者獨特的商品,因此立即吸引了數千名年輕族群流連,並賞玩他人作品。

這場以創意為精神指標的嘉年華,也嘗試打破既定產業分野,邀集各知名設計企業和獨立自創品牌前來共襄盛舉,呈現豐富精緻的設計風格。例如在苗栗相當有名的「三義鴨箱寶」,除常見的鴨子木雕外,也特地推出十二種取材自台灣本土貓頭鷹木雕,吸引民眾目光。

同時除紅樓內動漫遊戲的數位娛樂區、創意錄像區和故宮形象館外,今明兩天更有戶外創意市集及創作樂團接力演出,連從未在館外完整播出的國寶總動員十三分鐘 版本,也會讓民眾一睹為快。

台北市文化局文創藝站-首頁

相簿 - 2007創意嘉年華 - 相簿列表

出奇招! 陳文茜:讓周杰倫經營紅樓

2007-07-06 23:24/蔡孟真

眼看台北紅樓的生意,每況愈下,身兼台北市文化局委員的陳文茜,突發奇想,提議要找個能夠帶動觀光,又能夠發展文化產業的代表人來經營,到底誰有這樣的魅力?那就是小天王周杰倫。

周杰倫在紅樓開唱,4000多名粉絲擠爆簽唱會現場,這樣的超人氣,讓身為文化局文化產業發展委員會的委員陳文茜,有了新的idea,打算向市府提議,讓周杰倫經營紅樓。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周杰倫這個品牌,他和孫中山一樣響亮,基本上整個中國大陸,他是青少年流行文化的神,市政府力量加周杰倫,全大陸的年輕觀光客,都會來這裡朝聖。」

希望能擅用周杰倫的品牌號招力,帶動紅樓發展文化創意,陳文茜的突發其想,周杰倫意下如何。

陳文茜:「我沒有去找周杰倫,因為我以前說過他的壞話,我說我聽不懂,為什麼周杰倫那麼受歡迎,我覺得他的歌聲,是從馬桶裡面發出來的,所以我無顏見他,呵呵。」

雙方還沒打過照面,周杰倫的公司也表示是第一次聽說,儘管讓周杰倫經營紅樓的創意十足,但是要真的付諸行動,除了包括張小燕在內的文化局委員會要頭,周杰倫會不會接受,也都還是未知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