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21:57/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十七日電

為擴大內需消費,行政院財經小組明天將開會討論政府首例主導的大型假日市集計畫,計畫在全國挑選4至個地區設立,由中央補助公共建設經費,提供國內有特色農產、藝術等生產製造者一個直接展示產品的地區,且未來可配合觀光或特殊活動,讓更多人留在台灣或進來台灣消費。

國內到處可見市集,但經建會負責協調的假日市集計畫,是第一宗中央政府主導的假日市集計畫,希望仿效國外經驗,每到週六、日或假日,民眾紛紛湧入市集去購買有特色農產品或收藝術品,對振興內需經濟是一股不可小覷的力量。

經建會表示,這個大型假日市集計畫,目前規劃是在全國挑選4至5個地區設立,至於要落腳在那些縣市政府的選擇未來將由農委會組成專案小組去評選,但地點一定要大、且停車交通等都要很方便。

中央政府未來也會對中選的地方縣市,補助如水電、停車場、展場等公共建設經費。

經建會指出,政府主導的大型假日市集希望是要能把有特色的台灣農產品、藝術品等以第一手方式直接提供給消費者,不要有中間盤商的剝削,另一方面則是藉機形塑台灣農產品的特色,未來可配合觀光活動等,讓更多人願意留在台灣消費,或是進來台灣消費。

經建會表示,這項計畫政府不需要投資太多錢,但可以引導消費人群,計畫一旦通過,農委會很快的就會進行各項細部行動,希望在今年底以前會有示範性的假日市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