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7月24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顧恆湛台北二十四日電)「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GlobalTiC)」舉辦的 「全球創新事業智慧獎」競賽暨商展今天開跑,將從二十一組國際青年創業團隊中選出八個獎項得主,希望藉此建立創新創業的國際平台,並提升台灣青年的國際競 爭優勢及協助企業培育人才。

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執行長蘇治華表示,創業不只要有勇氣,還要有智慧,「全球創新事業智慧獎」就是要集合過去的經驗,提供一個平台彼此交流,讓創業家可以掌握未來的趨勢。

他指出,智慧與創新是台灣很大的資產,國際創新創業發展協會就是要善用台灣這樣的資產,把台灣的經驗推向國際,也讓國際加入台灣創新創業的組織,而事實上台灣創新創業的理念也成功在中南美洲、泰國、日、韓等地受到肯定。

GlobalTiC表示,這次參與「全球創新事業智慧獎」提名的二十一組國際團隊是從近一千組隊伍中脫穎而出,再由各國企業組織聯合推薦來台,將由六十位來自國內的審查委員評選出八個獎項,讓來自國外的人才在台灣也能實現創業夢想。

GlobalTiC說,這次活動將有來自日本、蒙古、新加坡、泰國等地共十八位海外企業與組織代表來台簽署合作協定及尋覓台灣人才,未來也會提供台灣學生海外實習及外派機會。

這次參賽隊伍有十三隊來自國外,包括日本團隊的新生物纖維提煉技術、墨西哥的農業轉型生物科技等;台灣有八隊參賽,其中包括以設計出可公開自由上傳與下載的網路平台,在美洲區創新事業計畫專案競賽獲得國際組冠軍的逢甲大學學生組成的「Da Flea」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