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7月29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陳蓉台北二十九日電)鼓勵大專校院及研究所學生發揮創意,展現新科技應用及行銷 產品概念,研華文教基金會舉辦「2007 TiC100創新事業競賽」總決賽結果今天出爐,人文組首獎從缺,科技類組由研發集光式太陽能模組的「邁斯坦光電」隊奪魁,獲得新台幣五十萬元獎金。

「邁斯坦光電」隊中很多隊員仍是台灣大學機械系、財經系及台灣大學材料研究所學生;其中隊中的CEO王傑生說,獲獎後得先還這次比賽的研究費用,並會評估團隊這次研究成果真正創業可行性,如果確認技術有很高可行性,且時間點也適當,不排除這兩年就會成立公司自行創業。

這次共有七十四隊參加比,進入決賽的有人文和科技兩類組各五隊,結果今天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揭曉並頒獎。

人文類組部分,這次第一名從缺,第二名是巴斯客隊;第三名有四隊,分別是華羽作坊、愛讀、給樂及紫御齋等;第二名可獲獎金三十萬元、第三名則各獲獎金十萬元。

科技類組第一名卓越獎由邁斯坦光電隊獲得、第二名是台灣有機太陽能隊、第三名有三隊,分別是ABIOBODY、思絡科技及新碼科技。

7/29/2007 5:55:05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