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 00:20/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為行銷桃園縣觀光及產業特色,桃園縣長朱立倫專程率領縣府多位一級主管出訪友邦韓國;首日行程即在南韓世明大學大禮堂獲頒經營學名譽博士學位,並發表演說,他強調,桃園縣是台灣經濟的櫥窗,將繼續發展桃園、建設桃園,讓企業在桃園落地生根,期許民眾都能搬進桃園。 朱立倫縣長這次率團出訪韓國,成員包括桃園縣政府工商策進會總幹事吳國濟、文化局長陳學聖、工商發展局長江俊霆、觀光行銷局長陳國君以及林秋山博士等人。 除獲頒世明大學經營學名譽博士學位外,二日還參訪仁川國際機場等經濟特區,並與機場公社社長和地方首長會面,雙方針對機場設施、營運等建設問題進行意見交 換。

朱 立倫縣長是在南韓堤川市長嚴泰永等忠清北道地方首長、駐韓代表部文化組長于超屏以及世明大學師生五百多人的觀禮下獲頒名譽博士學位,他致詞時強調,桃園縣 是台灣第二大行政區,目前人口將進兩百萬人,吸引新進廠商兩千多家進駐,每年創造超過七百二十七億美元產值,佔全國百分之二十,並榮居全台灣之冠。

朱 縣長並指出,桃園縣從過去沒有高科技產業,到目前擁有四座半導體廠,十二座光電板廠等高科技;從傳統製造工廠,進步發展到許多企業總部的進駐,這些都是 「從無到有」的證明。現在,桃園縣是台灣經濟之櫥窗,擁有二十二個工業區,全國唯一首座航空貨運園區自由貿易港,四所國立大學,十一所私立大專院校,九所 以上的國際級的研發機構。豐富的工商資源,也讓桃園縣成為全國五大都會區中人口成長最快的縣市。

世明大學總長(校長)金光琳和理事長金燁在致詞時也強調,年輕的朱縣長,充分的發揮了其稅務會計等金融方面的專業知識,大大的發展了桃園地方經濟,並將桃園縣發展為台灣最繁榮、最強大的工業縣城。他們也期盼以此為契機,加強台韓兩國之間的友誼。

朱縣長從金光琳校長手中接獲名譽經營學博士學位後,並獲贈鳳亭寺歸一法師在逾三百五十年的古剎老瓦片上繪出活現金龍的稀有禮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