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14 00:40/記者蘇瑋婷、陸念勤/台北報導

目前各大企業公司營收獲利後,最常見的業外投資就是藝術品,現在每年將近有2成以上的公司,至少會把1成營收拿來投資藝術品,不但可以為企業節稅,每年更是呈倍數資增值,讓不少企業大老闆們開始鑽研藝術品的相關資訊。

不管是書法還是油畫,甚至是雕塑品,這些拍賣品全是上市公司的資產,商人花大錢買藝術品,除了單純欣賞,背後還有另一個理由。藝術投資專家陳虹安解釋:「因為藝術品本身可以當做企業的資產,所以它的收入再扣掉資產,它的稅收就會減少,所以是一個很好的節稅管道。」

為了節稅,企業家們除了生意還得懂藝術,台灣就有2~3成的上市公司,每年至少花營收的10%投資藝術品,一年後獲利至少1倍以上,不僅達到節稅效果,還能賺上一筆,幾乎是穩賺不賠的投資。

陳虹安指出:「藝術品的增值空間,尤其是現在的空間非常的大,它增值可能是1倍到2、30倍不等。」科技公司老闆張先生也表示:「以我目前的投資,最好曾經有到10倍。」

看準了可以節稅又能賺錢,越來越多的企業家砸下重金投資藝術品,業者1年經手即可經手數萬件,也讓人看到了藝術品不一樣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