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6 11:06/朱詠薇
讓小朋友「玩」真的!有業者打造職業體驗館,設計出70種職業,包括醫生、護士、警察等等角色,讓小朋友實際上班,提早感受真實的大人世界;不同於虛擬遊樂園,透過職業體驗,讓小朋友透過體驗遊戲,學習正確價值關跟金錢概念。

警察、消防隊員、醫生、護士、名模…,小朋友,長大要做什麼?體驗小朋友:「廚師。」

套上制服、圍上圍裙、戴上廚師帽,架式擺出來,小小廚師上班;像平常玩黏土一樣搓揉著麵糰,臉上還沾著白白的麵粉,每雙認真的小手要做出最好吃的Pizza。職業體驗工作人員:「從頭上套進去,對,用力的把它壓扁。」

塗上紅紅的番茄醬,加上會讓Pizzaa香噴噴的起士跟火腿,還有甜甜的鳳梨,放進烤箱,大功告成。體驗小朋友:「它好像是橢圓形的。」

雖然模樣有些奇怪,但可都是小小廚師們親自完成的Pizza;終於等到下班領薪水,拿著手裡的鈔票,才知道原來上班很辛苦。記者:「你賺錢要幹嘛?這個錢要存起來還是買什麼?」體驗小朋友:「存起來。」記者:「還要當護士嗎?」體驗小朋友:「…。」

沒想到能自己完成,很有成就感,小寶貝上班,媽媽舉起相機紀錄這驕傲的一刻。體驗小朋友:「唉呦好重喔。」

小男生體驗當小護士,手裡的寶寶重達2.6公斤,比照真實寶寶的體重,抱都抱不穩,還要幫寶寶換尿布、穿衣服、洗澡,平常都是媽媽做的事,現在才知道原來 這麼難。職業體驗快樂長何懿玲:「應該讓他們真正的了解,整個工作真正的流程,了解這個工作的精神,他才能夠知道說,他以後是不是很適合做這個工作。」

家長:「會覺得很感動,覺得小朋友可以自己完成一件事情。」職業體驗工作人員:「我們今天工作很辛苦…。」

了解工作適不適合小朋友心中的志願,其實跟大人想的很不一樣,有調查說,小男生第一志願是當魔術師,第二志願當警察,第三志願要當柯南偵探;小女生第一志願藝術家,第二志願想當髮型設計師,第三想當像蔡依林一樣的偶像歌星。這個遊戲城,可以實現小朋友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