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9 09:06/謝佐人

法國運輸部門週四舉行的二十四小時大罷工是法國12年來最嚴重的工潮,全國大眾運輸幾乎陷入癱瘓狀態,這也是上任才五個多月的法國總統「沙柯吉」所面臨的最大考驗,一些較小工會表決,持續罷工到星期五,而主要工會領袖下週一將會商是否發動更大規模的罷工。
(謝佐人報導)
這次法國工會為抗議「沙柯吉」政府要刪減退休福利措施,發動全國大罷工,運輸部門及電力瓦斯等國營事業員工紛紛響應,上街遊行抗議,有的沿路拿著擴音器高喊抗議口號,有的一路放鞭炮,引人注意。
「巴黎」許多著名觀光景點,如:「奧塞美術館」「羅浮宮」都因此關門,讓許多遊客敗興而歸。

而法國民眾對罷工早就習以為常,他們各有對策,有的自行開車、或騎摩托車、自行車上路,也有人腳踩滑輪板,一路溜去辦公室,更有人走路上班,甚至有人乾脆請假在家,躲開罷工的不方便。

對 於才上任五個月的法國總統「沙柯吉」而言,這起罷工是他掌權後面臨的第一項政治考驗,面對工會強勢對抗的「沙柯吉」堅決表明,推動改革毫不妥協,不過由於 在罷工當天,法國媒體爆料說,「沙柯吉」離婚,使得在處理罷工問題已經焦頭爛額的「沙柯吉」還得應付各方對他離婚八卦的關切,顯然這兩天對他來說,備受煎 熬。

這起24小時大罷工雖然已在昨晚結束,但是一些小工會表決週五繼續罷工,鐵路工會也說下週一還要開會決定下一步行動,所以後續的影響還要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