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18:42/楊雨青

台灣已有不少國際級導演,但是台灣的電影工業卻始終無法蓬勃發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8日參觀國家電影資料館後提出「用電影行銷台灣」的政見,他表示當選後將更注重電影工業的需求,不管在輔導金制度或是外片跟國片上映比例,都可以調整。

馬英九和年輕導演史筱筠、丁凱之對談。兩人紛紛提出現在台灣導演的困境,輔導金制度的問題,還有政府對整個數位產業的態度。馬英九表示, 台灣電影產業的未來在政府手中,政府應該有將電影工業,定位為類似電子業「策略性重點發展產業」的思維,打造友善的產業環境。馬英九批評,文化創意產業是 台灣的強項,但民進黨執政以來也未見改善,他當選後將會做出更完善的規劃。

包括提高國片「輔導金」和「金穗獎」的獎金制度,同時檢視輔導金的配置方式。整合目前不同電影節的活動,有計畫的建構國際化商業平台。另外也要重新思考進口洋片跟本土國片的院線映演比例。

以南韓為例,馬英九表示,別人用國家的力量來輔導電影產業,台灣其實也有很多非常優秀的導演,他相信善加規劃,台灣未來的電影也能看到不一樣的未來。

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