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09 09:22/中央社記者黃礦春羅馬九日專電

台灣駐義大利代表處與米蘭台灣貿易中心昨天在米蘭國際會展中心,共同舉辦台灣機車工業研討會,向國際業者及買主介紹台灣的機車產業發展現況及未來發展趨勢,拓展商機。

為提高台灣機車產品的形象與國際能見度,此一研討會特別配合米蘭國際機車展的正式開幕而舉辦,由台灣駐義大利代表處經濟組組長陳聰潔主持。

陳聰潔表示,機車工業可謂是台灣的民族工業,代表台灣工業發展的過程。目前台灣機車工業的自製率已超過百分之九十五,不僅有完整的上下游零組件供應鏈,更有整車的研發與創新,在設計上也有很大的突破。

他說,台灣的機車工業現在已經從「台灣製造」提升到「台灣設計」。

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專員石美枝亦在會中說明台灣機車的產銷概況。

機車製造業者金蜂公司總經理林世昌亦應邀在會中說明台灣機車工業的發展趨勢。他認為,台灣機車產業朝高品質與市場導向的發展趨勢將帶來很大的商機,讓業者有很大的發展機會。

研討會中另一項引人注目的是展示工業技術研究院最近研發成功的輕型電動機車。此一集環保、節能與安全於一身的新車種引起與會的買主及在場採訪的媒體記者極大興趣,紛紛查詢相關的資訊及上市的可能情況。

米蘭台灣貿易中心主任周行葦也利用機會,替明年四月在台北舉行的國際機車大展招商。

米蘭國際機車展是當今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機車展覽會,今年已是第六十五屆,共有來自全球各地四十五個國家,兩千多家廠商參加,展場總面積包括室內四十萬平方公尺及室外七萬七千平方公尺。

台灣今年總共有六十家整車與零組件製造商參展,包括三陽、光陽、金蜂與頂立等機車大廠,租用很大坪數的展覽攤位,展示最新的產品。

展覽會實際上從六日開始,將持續至十一日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