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6 18:05/記者黃斐瑜、周育鋒/台北報導

品牌教父施振榮成立的「品牌台灣創投基金」成立滿周年,投資的「曜越科技」12月12日將掛牌上櫃,雖然相較於當初規劃,7年之內完成30件投資案的目標,進度似乎有些落後,不過施振榮表示,重質勝過於重量,而且除了科技業,年底也會投資另一家傳產化纖紡織公司。

「Enjoyment Matters!享受快樂科技!」享受快樂科技,BenQ的品牌精神行銷多國,還有華碩ASUS品質連老外都懾服,而宏碁的acer更在全世界電腦市場拿 下前三名寶座,這些揚名國際的品牌,全都來自台灣,品牌也被品牌教父施振榮認為是台灣最值得投資、挖掘的金礦。

智榮集團董事長施振榮表示:「我們的投入,確實能夠提升那個企業的價值,投資報酬率,只要從10%,15、22、25%都可以,超過10%以上,就勉強,標準應該是15%,投資淨值報酬率,25%當然最理想。」

施振榮在宏碁交棒後,去年成立「品牌台灣創投基金」,希望協助企業品牌走向國際,旗下的投資案以自有品牌行銷機殼、散熱器的曜越科技12月12日即將掛牌上櫃。

不過品牌之路並非一蹴可及,品牌基金相較於於當初規劃7年內要完成30件投資案的目標,進度似乎有些落後,不過施振榮表示,重質勝過於重量,而且除了科技之外,傳統產業也值得投資。

施振榮表示:「我們紡織有一些已經科技含量蠻高的,這些都是我們可以去思考的,我們希望文化關懷這方面,也能找到一些題目來國際化。」

對於品牌基金投資的傳產化纖公司,施振榮保密到家,另一家沒有曝光的軟體公司未來也有機會在海外上市,也看得出施振榮儘管已經淡出宏碁的經營,對於品牌依舊有狂熱的企圖心。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