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18:00

【記者詹琇惠/嘉義電訪報導】

政大召集之六校EMBA<註一>聯盟十二月十日正式簽署,此聯盟挑戰地域障礙,橫跨南北兩地,開放學生跨校選課,藉此增進南北資源交流互惠學生,更盼成為亞洲性的EMBA聯盟。

十二月十日中山、台科大、交通、成功、政治、清華等六校商管學院院長及EMBA執行長共同簽署「EMBA教育聯盟協議」,宣示六校EMBA的合作正式展開。 預計合作的內容包括進行校際EMBA個案與實務研討會、開放參與他校或共同組織參與海外研習活動、開放校際互選課程、設置網路交流平台、成立EMBA企業 顧問服務志工團及其他可提升EMBA教育品質的活動等六大項,將在近期之內陸續完成討論並落實執行。藉此讓學生在知識學習上能更加完整,同時也增加同業或 異業結合交流的機會。

主要召集單位政治大學EMBA辦公室鐘小姐表示,政大與清華大學先前已有合作經驗,關於此六校聯盟,目前正與其他四 校進行公文流程。在跨校選課的部分,指的是選修課程,鐘小姐提到,主要是依學生的需求作為考量,但是每所學校還是會以參考大學法及施行細則為前提,訂定各 校跨校選課辦法,因此各校對於學分認可數可能會不同。另外,對於此聯盟未來的計畫走向,鐘小姐表示,希望將來能擴展成為整個亞洲性的EMBA聯盟,期許更 多亞洲優秀的EMBA加入。

針對此聯盟計劃,成功大學EMBA校友黃介名提到,像是有時因為自身工作地點的關係,往返學校與工作地點較為麻煩,而聯盟計劃內的跨校選課增加了選課的方便性,也可以藉此到其他學校上課,不僅選課範圍擴大,選擇的老師也相對增加。

對於六校EMBA聯盟,中正大學企管系EMBA執行長鍾憲瑞表示,此聯盟是將許多已在推行的計畫加以整合更正式化,但對於六校聯盟跨校選課的部份,他認為此 部分對學生的效益可能不大,因為參與聯盟的學校,必修課程的學分多,相對之下選修課程學分較少,因此針對選修課程的跨校選課,運用範圍有限,應配合降低必 修學分,才能達到較高的效益。

中正大學不排除有加入的可能,但加入的實質效益還需要評估。鍾憲瑞提到,像是研討會、海外研習這類的活動,本校畢業生經常參加,不排除納入正式課程中。而企業顧問服務志工團方面,雖然本校目前也在推動中,但透過像是六校聯盟的方式,勢必能增加更多資源以互惠學生。

<註一>EMBA的全名是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高階管理碩士學位班。

新聞來源:中正e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