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11:42/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十二日電

國際城市「表演藝術暨創意產業」國際研討會,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邀請首爾、達姆城、香港、格拉茲、雪梨、上海、舊金山、北京、台北與高雄等十座國際大城中長期研究及推展創意產業的學術及實務界多位大師與會,自十一日至十三日在師大展開。

主辦單位師大表演所所長林淑真表示,為汲取世界知名國際大城對發展表演藝術暨創意產業的經驗,在台灣「挑戰2008-文化創意產業計畫」倒數計時的此刻,這項名為「十城十美」的國際研討會,希望能藉以協助台灣的創意產業發展。

林淑真指出,創意產業已成為世界各國發展經濟的利器,不僅能帶動經濟成長,更能舒活相關產業,提供就業機會。這次的研討會,將透過專題演講、論壇、大師班、工作坊等多元方式進行。

參與研討會的國際大師包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區文化產業研究顧問、香港大學文化政策研究中心總監許焯權教授;專攻文化預算的韓國文化與觀光研究院金士勳研究員;中國文化產業政策權威、北京中國人民大學人文奧運中心主任金元浦教授;2010年上海世博會顧問、前香港國際藝術節總監、上海音樂學院藝術管理系系主任鄭新文教授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脈絡地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